运满满货车帮宣布战略合并 滴滴投资人王刚出任新集团董事长兼CEO

李思2017-11-27 19: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11月27日,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货车帮)与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联合宣布战略合并,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新的集团公司。由著名投资人王刚担任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兼CEO,货车帮CEO罗鹏和运满满CEO张晖兼任集团联席总裁。合并后保留原有的运满满和货车帮的品牌继续独立运作,业务上进行优势互补的战略整合。

王刚表示:“这次合并是在当地政府及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方管理层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完成的。这是一次没有打到山穷水尽,仅依靠管理层的智慧和互相信任促成的一次合并。通过这次合并,双方团队的有生力量都将保留在新的公司当中,进行有机整合。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合作是比竞争还大的生产力!”

王刚还表示:“两家公司原来就在物流领域打下了深厚坚实的基础,作为我个人,在政府,股东和管理层的信任和支持下,很荣幸也很愿意为中国的物流事业尽我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我们也会着力打通交易平台,提升整个行业的运行效率;另外在新能源、无人驾驶、出海等领域,我们也会积极探索,为国家物流的基础设施乃至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我们的应有力量。”

此次合并前,运满满共完成了8轮融资,货车帮共完成了6轮融资。并且,两家公司的最后一次融资都在今年下半年,其中运满满在本月宣布了由老虎基金领投的D3轮1.2亿美元融资,货车帮的最近一次融资,是今年8月由全明星基金领投的5600万美元B3轮融资 。

以下为运满满的融资历史:

2013年初,滴滴投资人王刚注资数百万天使投资;

2014年3月,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A轮500万美金;

2015年5月,B轮数亿人民币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光速安振跟投;

2015年8月,云锋基金重磅领投的C1轮数亿人民币融资;

2016年7月,知名险资领投5000万美金C2轮融资;

2016年12月,纪源资本和襄禾资本联合领投D1轮融资,共计1.1亿美金;

2017年2月,获得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领投的D2轮4000万美金融资;

2017年9月,获得老虎基金领投的D3轮1.2亿美金融资。

以下为货车帮融资历史:

2015年3月,完成了由钟鼎创投、腾讯产业共赢基金、DCM中国投资的亿元级的A轮融资

2015年5月,完成了由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钟鼎创投、高瓴资本、DCM中国投资的亿元级A+轮融资

2016年4月,获得了由元生资本领投,腾讯产业共赢基金、DCM中国等跟投的3500万美元B1轮融资

2016年12月,获得由IFC国际金融公司、全明星基金等领投,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元生资本、DCM中国等参投的1.146亿美元B轮融资

2017年5月2日,获得由百度资本,全明星投资All-Stars Investment领投,多个老股东跟投的1.56亿美元B2轮融资。

2017年8月17日,货车帮宣布完成B3轮56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全明星基金领投,其他多名投资人跟投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关注创业投资领域及TMT相关行业。负责花蕾之约专栏、PE家笔记专栏和VC家投资笔记专栏。以调查性报道和公司报道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