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王府井的维秘旗舰店,你会去吗?

张雅楠2017-11-28 18:49

经济观察网 张雅楠/文 奚梦瑶在维密T台上的华丽一跤,成了最好的全民科普,维多利亚的秘密是什么,已不再是一个问题。

自2000年首秀以来,维秘大秀首次落地中国,与公司的扩张步伐遥相呼应,在中国开出约30家主要售卖美妆及配饰的“小维秘”后,包含内衣产品的全品类店铺也在今年迅速落地。

国际知名零售品牌但凡进入中国内地,上海总是首选城市,随后才会在其他城市落地开花。在上海、成都、广州分别开业了全品类维秘后,维秘的北京首店会花落谁家,一直颇受关注。

11月28日,北京首家维秘全品类店铺亮相王府井,其合作的业主方是在当天试营业的王府中环项目。

王府中环由有着128年历史的香港置地开发持有,香港置地在香港持有和管理着中环核心区45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组合,是中环大地主之一。

与中环相比,王府井的区域优势毫不逊色,但商业氛围却有较大差别,中环是香港商业、金融机构集中的区域,消费力强,王府井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平均日客流在20万-30万人次,客流量大,但游客众多,客群消费忠诚度低。

在王府井大街上步行几十米,可以依次路过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二三线零售品牌、肯德基、梵克雅宝,各商业体间定位落差巨大。

这是城市管理者着力之处,也是香港置地的入场契机。项目地块是2011年通过招拍挂获取的,但香港置地对王府井区域和项目地块的研究从10多年前便已经开始了。

港资做商业,慢性子几乎成了风格,不过,这个项目也确实不容易做。

对标SKP,王府中环的品牌将包括Chopard、Jimmy Choo、FENDI、GUCCI、Chaumet等国际一线品牌,以及Victoria's Secret亚洲旗舰店、PANDORA全球旗舰店、Superdry中国旗舰店等时尚和生活方式品牌。 

但是,定位高端并不能保证商业的成功,毕竟王府井不缺少奢侈品,大街北侧的银泰IN88拥有PRADA、BURBERRY、Cartier、TIFFANY&CO.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但自2008年开业以来,客流稀疏,不断调整后,部分面积甚至可能改为写字楼。

在招商过程中,香港置地调动资源,引入多家首进北京的零售和餐饮品牌,并预留了大量公共空间,尽力发挥地块优势,例如:cafe landmark是在香港深受明星喜爱的咖啡馆品牌;连廊空间足够打一场篮球赛;项目西侧的四合院可以用于艺术文化活动等等。

主打生活方式和体验,这实际上是当下购物中心的惯常做法。

至少一半的团队成员是在本土招聘的,他们将着重发挥社交和品牌活动推广等方面的作用,实现线上线上互动,将这个城市里的年轻客群吸引回王府井商区。

让更多的本土客群到王府井来,这不是王府中环一家的期待。

在王府中环项目东北侧,由港商新鸿基运营的apm已经在客群本土化方面进行了多年努力,不断调整的潮流和餐饮品牌组合,吸引了越来越多打扮入时的年轻人,日均客流量在10万左右,其中本土化客流比例达70%。

王府中环东南侧的东方新天地,也有部分商业面积,零售业态定位在轻奢时尚,与楼上写字楼客群相匹配。

项目试营业,无疑增加了王府井商圈的品牌丰富度,但能否让北京的目标客群买账,就要看香港置地运营的功力了,好在香港发展商做综合体普遍耐得住时间,香港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说,项目会坚定持有,没有盈利时间表,要“为股东的子孙创造价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