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下发三份监管函 永安财险高管绩效薪酬过高被点名

姜鑫2017-11-29 15: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黄蕾 记者 姜鑫 保监会对险企监管再出重拳。11月28日,保监会连续发布三份监管函,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公司治理问题被点名。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以来,保监会已经先后下发了30余份监管函。

在监管函中,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五个问题被点名;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十个问题被点名;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三会一层”运作、内部管控、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等方面十个问题被点名。

此外,永安财险激励与考核相关内容不合规,高管绩效薪酬高于基本薪酬3倍的情况也被监管层关注。据保监会披露,永安财险未形成明确的薪酬管理制度,亦未建立绩效薪酬延期支付制度,部分关键岗位人员2015年绩效薪酬未实行延期支付。

监管函中,三家公司被要求在接到监管函后立即实施整改工作,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专项工作组,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方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形成整改报告,并于2017年12月30日前书面报至保监会。

就关联交易问题,保监会指出三家公司在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关联方档案不完整、部分关联方信息缺失、关联交易披露遗漏、不及时等方面存在问题,要求公司按照《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有关法规的要求进行整改。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