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将再布局教育产业,放言“这件事单纯的书呆子和资本家都做不了”

李紫宸2017-11-30 11:3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由俞敏洪参与创办的洪泰基金昨日在京宣布升级为为洪泰资本控股。发布会上,洪泰资本控股宣布新基金总额逾70亿元,累计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00亿元。同时,洪泰还将成立五支新基金:洪泰发现基金、洪泰泰州医疗(并购)基金、洪泰智盈(重庆)基金、洪泰智造基金以及新东方洪泰教育产业基金。

洪泰基金另一创始人盛希泰介绍,五支新基金将主要围绕新经济布局,在消费升级、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化娱乐、医疗健康、教育、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寻找富有潜力的企业。

过去三年,这家洪泰基金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消费升级、文化娱乐、泛互联网五个领域中,已成功投资了为数众多的创业项目,其中包括智融集团(用钱宝)、51信用卡、声智科技、暴走漫画、银河酷娱(火星情报局)、小麦铺等。

当天的发布会上,俞敏洪介绍,五只基金中的教育产业基金将由新东方和洪泰合作成立,以两个层面为主,一是VC,一是PE基金,未开通过并购的方式来为洪泰和新东方在教育领域布局几个比较大的方向和比较大的上市公司。

“教育领域由于它的特殊性,只有又懂资本,又懂教育的人去做才能取得成功,我们也看到了不少教育界人士希望运用资本的力量却没有运用成功,原因就是要么是这边书呆子只懂教育,要么是那边只懂资本。”俞敏洪说。

俞敏洪表示,洪泰会很快从现有100亿元的基金规模扩充到200亿元,原因在于,仅教育产业基金的规模就将很快达到100亿:“对于我来说,我对教育领域的理解能够确保这两支基金正常运作。加上洪泰的力量,我们将以更快的速度进行布局,给我们的投资人带来回报。”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