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京外应届生需来自“双一流”高校

吴秋婷2017-12-05 10:51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秋婷  12月2日中午,2018年度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结束。此次的北京公务员报考政策有所调整,京外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报考,需来自“双一流”高校,且在校期间需获得过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 

按原计划,为期5天的2018年北京市公务员招生报名系统应于12月1日下午5点关闭。由于报考人数较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于12月1日发布通知,将考生提交报考信息时间延长至2日中午12点。 

今年9月,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今年北京的公务员招录政策也发生了改变。今年,针对京外高校毕业的应届生,考试报名的资格条件从“985”“211”院校改为“双一流”高校。 

而针对北京生源应届生与北京高校毕业的非京籍应届生,考试报名要求不变。招考职位面向2018年应届毕业生,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 

今年的“京考”共设2095个职位,计划招录4272人,与2017年度相比有小幅度下降。招考人数减少750人,招考职位减少41个。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今年的笔试时间为12月17日,相比往年,今年的考试时间略有延后。 

根据北京公务员考试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中午12时,共有44328人报名审查合格,分布在1941个职位,平均考录比约10:1。相比2017年“京考”报名第五天同时间的40191人通过审核而言,2018年“京考”报名人数有所增加。 

截至12月1日12时,最热职位是北京平谷区城管执法职位,仅计划招录1人,吸引了966人报名,竞争比为966:1。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行政、应急岗位,计划招录1人,吸引了404人报名,竞争激烈程度比最热职位小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