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高价赴日癌症医疗险 华泰财险缘何瞄准境外医疗消费?

姜鑫2017-12-06 15: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12月6日,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北京推出“泰然至臻”系列高端境外医疗保险产品。产品定位于对健康保障有需求的高端人群,保费在1万到5万之间。

华泰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依托于日本癌症的治疗优势和医疗资源,秉承匠心精神,通过整合一系列精挑细选的医疗服务机构,为高端客户安排顶尖级医疗资源进行癌症治疗并提供高标准的旅行医疗服务。

近年来,随着国人健康意识逐渐高涨,海外医疗消费逐渐兴起。与此同时,随着全球化的快速发展,跨国就医便利条件开始出现,人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可能。据《2016-2021年中国海外医疗中介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的健康险保费收入规模达到5000亿元;2019年全球医疗旅游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300 亿美元。

鉴于国人对海外医疗的需求不断提升,华泰财险瞄准这个尚未开发且具有消费潜力的市场,为高端人群量身定制满足其健康保障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华泰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泰然至臻”高端赴日癌症医疗保险是定位于高端人士的产品,其设计标准也贴合于高端人士的需求:“来往交通为商务舱级以上标准;安排与国内五星标准匹配的酒店住宿;海外住宿地与医院的专车接送;承担亲属陪同前往的交通费用;安排生活翻译及专业医疗翻译。”总之,该产品最大限度地考虑到患者与家属在海外生活和治疗时的便利性。而这些庞大的费用均由保险公司承担并进行直付,无需患者垫付。

专家指出,当前中国市场的海外医疗保险相关险种较少,与日本相比,中国的保险普及率也较低,所以这类保险产品的商机相当庞大。未来,随着海外医疗类保险产品的日益活跃,中国高端健康险市场有望持续扩张和增长。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