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发起成立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

老盈盈2017-12-06 15: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12月6日,“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下称“联盟”)在深圳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目前该联盟会员银行已达230余家,资产总规模已超过35万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会员数量最多的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

中小银行拥有丰富区域优势和本地特色资源,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小微和三农的主力军,但由于人才、科技和资源有限,金融科技始终是中小银行发展的短板。如何通过科技转型升级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地发挥其“小而美”的特色优势,成为时代的命题、发展的课题。在此情形下,加强开放合作、联合共享已是必然选择,旨在促进中小银行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协同发展、互惠共赢的联盟,就此应运而生。

联盟理事长、中国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联盟秉承开放、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力争成为合作内容最广泛、合作成果丰富的银行金融科技合作平台,引领中小银行新金融科技潮流,有效聚合起中小银行特色金融资源,通过打造联盟的大平台、大核心、大系统,使各具特色的小银行共同形成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管理,抱团迎挑战,合作谋发展,从而助力普惠金融、小微金融、农村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发展。

金融市场部 华南记者
关注大金融领域、华南金融机构及香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