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奥迪在华11月销量同比增长6.5% 继续携手萨尔斯堡音乐节强化品牌

生意 频道

贾天钰 12-07 09:31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贾天钰  自今年6月开始,一汽-大众奥迪开启了“上汽奥迪”事件之后的全面反攻,半年之后其增长逐步稳定。12月5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正式对外公布了11月销量数据,其中,奥迪品牌销量达56,008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6.5%,已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在其热销车型中,奥迪A6L以12771辆的销量继续领跑豪华轿车品牌,奥迪A3、奥迪Q5和奥迪Q3,分别售出8113辆、10526辆和8513辆,而表现最为抢眼的则是奥迪A4L,11月份共销售新车11507辆,同比大幅增长69.7%。

奥迪2016年在华销量为58.5万辆,而今年1-11月份,奥迪品牌(含进口)销售整车527,723辆,因为上半年受到上汽奥迪事件的冲击,销量波动较大,仍比去年下降1.8%。不过,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奥迪今年继续夺冠豪华车细分市场的概率十分大。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曾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期间表示,奥迪今年前5个月在中国遇到了一些挑战,但年底将重振旗鼓,随着年底11、12月份取得强劲增长后,足以扭转局面,预计今年全年在华销量能出现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而明年高端汽车市场可能将呈个位数增长,奥迪将“不会拖后腿”。这意味着奥迪在中国仍然将以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速发展。

在度过了两年的产品小年之后,未来奥迪明年将在中国吹响进攻的号角。根据奥迪的产品规划,2018年将是奥迪的一个产品大年,奥迪将会在华推出多款重磅车型,新车所覆盖的领域也将会更加广泛。奥迪将进一步扩充SUV产品阵容,推出Q2L、Q5L和Q8等3款SUV,还有全新换代的A7、A8等。

与此同时,奥迪将在中国迅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在现有的产品体系中,奥迪A3sportback、奥迪A6L以及奥迪Q7等车型均有e-tron版。其中,奥迪A6L e-tron是首款国产奥迪新能源车型,已在成都车展上市;奥迪Q7 e-tron则入围了国家第十一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目录,成为入围车型中唯一一款豪华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此前的2014年,一汽集团就与大众集团签订合约,双方约定在新能源汽车开发上进行合作,并在未来推出新能源汽车。2016年,奥迪与一汽签订十年商业计划重点布局新能源领域,计划在5年内奥迪计划国产5款e-tron车型,包含一款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

在产品吹响号角的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在营销上也在持续发力。继8月的2017萨尔斯堡音乐节“奥迪之夜”圆满落幕之后,2017年12月4日,一汽大众奥迪携手萨尔斯堡音乐节团队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萨尔斯堡音乐节2018年演出计划。

萨尔斯堡音乐节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古典音乐节之一。最初为纪念莫扎特建立于1920年,如今的表演内容涵盖意大利歌剧、话剧、电影、音乐会、芭蕾舞等诸多艺术门类。自1994年携手至今,奥迪与萨尔斯堡音乐节的合作已长达23年之久。2012年萨尔斯堡音乐节正式开启中国行,到今年已是第6个年头。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萨尔斯堡音乐节董事会主席Helga Rabl-Stadler 女士曾表示,之所以来到中国,是因为中国古典音乐市场的潜力巨大。不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前来参加萨尔斯堡音乐节,更有多位来自中国的音乐家在萨尔斯堡音乐节上为世界观众奉献高水准的演出。

在此次发布会上,新任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公关总监董芳首次亮相,她表示“奥迪对自己的定位从来不仅仅是汽车制造商,无论是以创新科技打造更智能、更互联、更环保的出行方式,还是在艺术领域精耕细作,奥迪始终致力于深入分析用户需求,为用户带来超乎想象的非凡体验。”

在上个月月底的一汽-大众人事调整中,原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网络营销部总监董芳正式出任公关总监,梁梁则调往奥迪事业部互动营销部工作,宋晶晶任市场推广部总监。

而更早之前的7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北区事业部总经理胡绍航接替于秋涛,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负责市场、营销与公关业务的副总经理,于则调任用户服务部,任副总经理。目前,奥迪的人员换岗已经基本到位,明年将成为奥迪再次出发的关键时刻。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