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智在线创始人兼CEO佘莹:制造业不仅要卖产品,还要卖服务

黄一帆2017-12-07 21: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苏州报道 近几年来,原材料价格趋于大幅度的增长,2017年度多次环保稽查导致大区域的工厂停产整顿,以及国内低成本的优势丧失,制造浪费,人才管理等等都是与制造业人士息息相关的问题。

12月2日,由海智在线主办的制造千人会暨“万厂改造•识别浪费”项目启动会在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据了解,海智在线目前已经先后获得来自海尔金控、清控资管旗下沃富金信和钟鼎创投的三轮融资,是工业零部件领域的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采用以工业非标件订单和需求为导向的“逆向对接模式”,撬动工厂需求。同时围绕采购端,以“社群+”的模式,分行业、职级对采购进行精细化的运营。

本次大会邀请了22位行业专家,包括宏观经济学家,世界500强企业采购高管,知名精益专家、投资人等全行业嘉宾,就当前制造业的热点,以及制造业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4场圆桌论坛,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到场的制造业人士,工厂主、采购供应链人士在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中小型企业如何做改善以及企业效率提升等方面进行解读分析。

海智在线创始人兼CEO佘莹为本次大会做了开场致辞,并就如何让中小型企业升级更落地做了主题演讲,佘莹表示:海智在线从去年的以采购为主题的采购千人会到今年的面对中国工厂的一场制造业千人大会,都是为了给制造业人士创造更多的价值。

制造业已经从纯工业化时代向后工业化时代迈进,不仅要卖产品,还需要卖服务,需要让客户感觉到服务是有价值和品质的。扎根在制造业,就做更多更有价值的事情,鉴于此对工厂提出了3个注意点:第一,得看清楚大的方向;第二,尽可能地去撬动自己身边一切的资源;第三,欲望。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驻华东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 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