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将与国药一致进行战略合作 沃博联出资27.67亿元入股国大药房

炒股 频道

黄一帆 12-07 21:57 听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上海报道 2017年12月6日,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099.HK,“国药控股”)宣布,旗下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00028.SZ,“国药一致”)将与国际医药零售巨头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美国纳斯达克代码:WBA)进行战略合作。

沃博联通过其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出资人民币27.67亿元认购国药一致旗下医药零售平台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国大”)40%股权,国药一致仍持有国大60%股权。此次交易须经中国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的进一步审批。

国大方面表示,未来,沃博联可以在产品品类管理、全渠道营销、店铺拓展、会员服务以及全球采购等方面进一步协助与提升国大的运营水平和效率,有助于其打造有别于国内医药零售连锁同质化竞争的差异化商业模式。另外,通过与沃博联合作,国药控股及其下属企业也可以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将来进军亚洲市场、开拓国际业务打下基础。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