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回应“腾讯入股”:仅处于合作商谈阶段 午后临时停牌

贺泓源2017-12-08 13: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记者 贺泓源 12月8日,据《财经》报道,腾讯(00700.HK)重金入股永辉超市(601933.SH)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目前交易已经close,预计在两周内宣布。这是腾讯在零售领域的重要战略投资,目前股份占比和估值金额未知。永辉超市市值目前846亿,此次与腾讯的联手或将改变新零售商超行业的竞争格局。

对于这一消息,永辉与腾讯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没什么好说。”永辉超市董事会秘书张经仪如此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此外,据证券时报消息,永辉方面还表示,目前该事项双方还仅处于商业合作商谈阶段,与超级物种的扩张并没有必然联系,也并未达成上述报道所描述的情形。

受上述消息影响,永辉超市很快涨停,截至早盘结束(11:30),报收9.78元每股,涨幅10.01%。

据上交所官网,永辉超市将在下午起停牌,停牌原因为“重要事项未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