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独家】缪建民正式接棒被任命人保集团党委书记

内参 频道

姜鑫 12-08 16:33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实习记者 李晟 又是一个星期五。12月8日下午,经济观察报记者从多处信源处独家获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人保集团) 党委副书记、总裁缪建民被正式任命为人保集团党委书记。按照即定流程,下一步,缪建民还将担任人保集团董事长。

同一天,国务院正式任命吴焰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此前的11月24日也是一个星期五,当日组织宣布,由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缪建民临时负责集团工作;经济观察网还获悉,时任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吴焰将调任社保基金任副理事长。

而2007年1月26日仍是一个星期五——那天,时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总裁的吴焰离开中国人寿,转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三个周五改变了人保”,有内部人士这样调侃。不知是否巧合,于人保集团来说,公司三次高层人士变动均发生在周五。

而十个月前,即2017年2月,中国人保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被带走调查。4月,缪建民调任人保集团任党委副书记,7月获得保监会核准,正式出任中国人保总裁。

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上,缪建民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成为唯一来自保险业的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彼时,业内就有预测,缪建民的职务或许会有新的变化,甚至有人认为缪建民可能赴保监会任职。

缪建民和人保集团的缘分要追溯到28年前。1989年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毕业后,缪建民就进入了当时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直到1995年才离职。

在这期间,缪建民曾任香港中保集团副总经理、常务董事、董事;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06年起担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10月起,缪建民开始担任中国人寿非执行董事,并在2013年10月开始担任中国人寿集团副董事长、总裁一职。

在业内人士看来,接掌人保后,缪建民的工作并不简单,人保集团回归A股的责任也将落在其肩上。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