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牵手三亚财经论坛 共探汽车新消费时代“危与机”

2017-12-11 10: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俊晶 近年来,一汽-大众迈腾频繁布局高端商务出行市场,从市场和营销渠道频频发力。迈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B级车“头牌”,外界既可以察觉到一汽-大众对于这一细分市场的重视,亦可以窥见在新造车势力不断分庭抗礼之下,这家中国最大造车企业之一对于未来的思索。

12月8日,2017“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三亚保利瑰丽酒店举行。迈腾作为今年三亚财经论坛的首席合作伙伴,再次频繁出现在论坛会场现场的不同画面中。这是继2016年成功牵手三亚财经论坛并成为VIP嘉宾指定用车之后,迈腾再一次与这个非政府间、国际性的财经领域高端对话平台合作。

三亚财经论坛在全球财经界的高度影响力也许是一汽-大众和迈腾愿意与之再次合作的原因之一,但此次迈腾的角色扮演不仅于此。

12月9日下午,三亚财经论坛和迈腾双方共同发起了“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的主题分论坛。该论坛思索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快速崛起,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巨变和挑战。

的确,伴随着消费者需求正在向智能化、年轻化、个性化及多元化转变,将形成新消费生态圈层。而汽车产业未来将在能源、制造、销售等各个产业链条上发生巨大变化,其中以新能源、智能科技、车联网和汽车共享为代表的新兴领域,将成为汽车消费生态建设和发展的新引擎。

而一汽-大众显然希望在这场抢占未来汽车的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建立竞争的“制高点”。

以下为论坛主办方《财经》专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的部分摘录:

问:您认为一汽-大众迈腾为什么会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答:首先是品牌契合。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是非政府、国际性的财经领域高端对话平台。一汽-大众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作为我们旗下高端的商务汽车品牌,迈腾十年来一直被誉为B级车市场领导者。

其次是理念契合。迈腾和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二者都致力于推进产业变革与创新。去年全新换代的迈腾更是装备了多项比肩C级车的科技配置,在坚守德系高品质的基础上,为品牌再次注入了创新、科技、时尚、年轻的因子,成为一款全方位创新突破和全面进化的产品,被誉为商务新旗舰。

最后是人群契合。每年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都汇聚了大批来自全球的领导者、创造者和思想者,在推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研讨解决重大问题中,持续发挥着积极的现实意义。作为中国新一代商务精英,迈腾的用户不仅是时代的中坚力量,也是这个变革时代的领创者,本次论坛是他们期待已久的一次思想聚焦,通过支持并参与这样的政经界盛会,可以彰显这些时代精英们的领创风范。

问:迈腾今年的销量表现如何?是什么原因让迈腾能够取得这样的市场表现?

答:今年,“B级车领导者”迈腾表现十分抢眼,11月份销售新车19,362辆,同比增长21.3%,连续10个月领跑B级车市场,今年1-11月累计销量192,525辆,同比增长30.2%。

今年,迈腾继续强化“B级车领导者”的形象,扩大其在高端商务车市场的影响力。继服务金砖五国峰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大活动后,如今又再度牵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与新时代的领创者们同行,其高端的公商务形象也愈加深入人心。迈腾能如此畅销,一是长期的品牌积淀;二是过硬的产品实力;三是创新的营销方式。

问:现在新兴造车势力强势崛起,传统车企也在努力转型,以应对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行业趋势。基于这个现状,您认为未来汽车行业将呈现出怎样的竞争格局?

答:我们一直都在关注新兴造车势力,也注意到了市场的变化和发展趋势。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新品牌的不断涌入、新能源、智能互联等诉求的日益加剧,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去年我们就已经与IBM、华为、清华大学研究院三家信息科技公司正式签署《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展技术创新和业务转型等业务。

综合目前汽车制造业现状以及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互联与大数据将是汽车行业未来不得不面对的两大课题。对于我们主机厂而言,互联就是要把设备、生产线和员工通过网络紧密地联络在一起,所有信息都是实时共享,这样就组成一个制造能力无所不在的智能制造系统,大幅提升汽车制造的生产效率。

而关于大数据的应用,未来更将会渗透到企业运营、价值链乃至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而在这两方面,一汽-大众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用更长远的眼光去布局未来。尽管未来汽车行业竞争格局错综复杂,新兴造车势力不断涌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汽车市场将依然以产品实力和高品质为根本。我们也将顺应消费者需求,继续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更智能化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