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优携手FT中文网聚焦新中产海外置业投资

2017-12-12 13:35

12月8日,海外投资服务平台及优LinkPro携手FT中文网,在北京康莱德酒店举办了以“如何找到海外房产投资的价值洼地”为主题的沙龙。及优总裁黄秋子、FT中文网出版人张延、FT研究院负责人阴东山等出席了活动。黄秋子在“探知新中产海外置业投资的小确幸”的演讲中,介绍了及优对于打破海外投资置业信息不对称、帮助国内中上产人群做好海外置业决策的重要意义。及优平台上的多位来自北美房产投资一线的资深房产经纪人现场解析了当地投资案例,就置业、教育、移民多重投资目的互联互通进行了分享、交流。

1513056409(1)

活动现场

福布斯中国近期发布的《2017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趋势报告》报告显示,至2017年底,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的大众富裕阶层人群总数将接近2092万人,约28.3%的大众富裕阶层持有海外资产,即约有566万人涉足海外投资。据黄秋子介绍,海外置业已成为带有明确投资场景的新兴海外投资方式。从2012到2015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以每年40%-50%的速度增长。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中国人在美住宅交易总额占海外买家的21%,超过加拿大、英国等国高居首位。

黄秋子指出,虽然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海外配置资产需求不断提升,他们却缺乏能够快速获取准确、可靠投资信息的渠道。海外置业涉及的产权制度、法律、税务、房产贷款政策、交易流程、社区管理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专业人士的解答。及优正是一个能够帮助国内中上产人群快捷、无成本的获取海外投资的关键信息和服务的平台。

1513056483(1)

及优总裁黄秋子

通过邀请制的方式,及优搭建了海外置业从决策到执行再到后续管理全链条的海外专家接入,目前已经覆盖了北美绝大部分一二线城市,引入了超过百位身在海外一线的房地产经纪人、银行客户经理、律师、税务师,协助国内投资者跨越语言、金融、法律、文化等多重障碍。同时,通过用户对平台上每位专家从态度到专业度的公开评价,沉淀下来最符合用户期待、对用户最有价值的优质专家。黄秋子表示:“及优的愿景是成为最有用的海外投资信息分享与专家服务社区。”

及优平台上的三位来自纽约、迈阿密、多伦多当地地产公司的专业房产经纪人对当地置业环境、关键步骤、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解析。

专注于纽约置业的经纪人甄欣说明了纽约不同类型房产的房产拥有权,以及投资中涉及的税务问题。由于纽约是广大中国留学生的目的地,她提出了“以房养学”的投资方式,帮留学生家长算了一笔账。比起在纽约租房,投资房产才是一箭双雕,既满足了住宿需求,又获取了投资收益。此外,她还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纽约房产投资回报率。

加拿大多伦多在各类世界最宜居城市评选中名列前茅,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国人的目光。资深多伦多房产经纪人甘子彦介绍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现状和投资机会。他特别指出,政府设立的新屋质保监督机构TARION对多伦多所在安大略省的所有注册建筑商承建楼盘进行监管,为期房提供长达七年的保修,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好的保障。

擅长迈阿密地区养老地产投资的宿昊分析了迈阿密房价与房租趋势,着重介绍了迈阿密四大地产投资热区及其特点。对于如何有效减少迈阿密房产投资风险,宿昊建议,房地产投资也应分散风险。如果投资大笔金额,最好分散到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房产,也可以考虑投资多户型公寓楼。

之后,三位海外地产投资专家对国人海外置业可能遇到的普遍问题进行了解答。从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对地产市场的影响到如何甄选海外房产经纪人,各位专家都分享了他们的专业见解。

“比起一次性的投资方案,我们更看重为用户带来长久的价值,让他们在平台上为个人财富出海决策找到好帮手。”及优总裁黄秋子表示,及优社区已经积累了数十万字的海外专家经验分享,覆盖北美19座城市,30个不同领域的话题,海外置业小技巧、新移民金融指南等热门话题都涵盖其中。“希望及优可以帮助国内中上产人群轻松获得关键海外置业信息,也让行业中优秀的服务商服务到更多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