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异常危害半数以上企业家健康,爱康发布《2017年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

2017-12-12 16:17

“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依旧是困扰企业家健康的两大元凶。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癌症是一种慢性病,其发生发展平均要经历10余年的时间,只要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很多癌症是可以控制和被治愈的。”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张黎刚先生

“总有人问我:企业家平时这么忙碌,健康和事业之间如何平衡?我觉得没有这两者之间所谓的平衡,因为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健康永远应该是第一位的,健康是1,其他事业还是财富都是后面的0。”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女士 

何事慌张?对于企业家而言,只有健康问题能够真正让他们感到慌张。2017年12月10日,《中国企业家》主办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张黎刚先生,《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女士,康复之家创始人兼董事长柏煜先生三位嘉宾一起,以《何事慌张》为题,跟大家分享了关于企业家健康那些事儿。

1513064487

康复之家创始人兼董事长柏煜先生(左)、《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女士(中)、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张黎刚先生(右)

这也是爱康集团第7年和《中国企业家》联合发布《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活动现场,张黎刚先生分享了关于企业家健康状况的一些最新发现。

7大异常危害半数以上企业家健康

从8000多位中国企业家样本人群整体情况看,检出率最高的的异常项为女性的乳腺增生,占女性企业家人群的70.8%。其次是颈椎异常,占总体人群的69.8%。排名第三的是甲状腺异常,在这之后的从异常指标从高到低依次为宫颈疾病、血脂异常、前列腺异常和超重肥胖。这七大指标的异常率均过50%,超过半数的企业家有这些健康隐患。

1513064514(1)

关注“四高”,拒做中年油腻男

今年有个热词叫“中年油腻男”,相对于因“一手保温杯,一手拿手串”而被视为中年油腻男而言,高血脂、高血压,超重肥胖更应被归为“中年油腻”的代名词。

在今年的企业家样本人群中,血脂异常、超重肥胖、血压异常及糖尿病的血糖异常的发生率,均高于报道的全国患病水平。而男性企业家“四高”异常率除血压异常外,其余指标均高于女性企业家。可以说:男性企业家心血管疾病“危险指数”更高。

1513064533(1)

1513064546(1)

很多人不知道,癌症是一种慢性病

“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罹患癌症;每分钟约7人确诊患癌。”这是来自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接近430万,年死亡癌症病例超过280万。何振红社长坦言自己被这组数据给惊到了。

1513064568(1)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先生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癌症是一种慢性病,其发生发展平均要经历8-12年的时间,只要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很多癌症是可以控制和被治愈的。根据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我国全部癌症5年相对生存率为30.9%,而美国约为69%,日本约为66%。所以治未病,强调预防和早筛是我国提高癌症生存率的最有效途径。”张黎刚先生现场表示。

1513064586(1)

爱康全身MRI恶性肿瘤检出率是中国人口新发癌症发病率的4.7倍

爱康磁共振医学影像中心于2017年对1500余位客户进行了全身MRI磁共振影像肿瘤筛查,结果发现,总阳性率为22.7%,肿瘤发现率为4.5%,其中恶性肿瘤占1.4%,远高于中国癌症发病率0.3%。

1513064602(1)

除了全身MRI之外,张黎刚先生现场还分享了其他适用于癌症超早期筛查的最新技术手段。针对中国发病率居高的肺癌和消化系统癌症,爱康引入了可超早期发现肺癌的肺部液体活检技术,精准无创、可居家操作的粪便DNA筛查产品等,都可在影像学能够发现癌症之前,更早发现癌症的征兆。

针对最近很火的HPV疫苗,张黎刚先生表示:“世界上可以预防癌症的HPV疫苗已经进入中国大陆了,默沙东HPV四价疫苗在国内各大城市陆续开始上市之后,在爱康旗下的一些体检和医疗中心,也可以进行接种。”

“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样的产品能够进入国内市场,爱康也会在第一时间引入这些最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用于国民健康的预防和治疗。”张黎刚先生表示。

健康永远应该是第一位的

被柏煜先生称为“中国最懂企业家的人”的何振红女士现场表示:“总有人问我‘企业家平时这么忙碌,健康和事业之间如何平衡?’我觉得没有这两者之间所谓的平衡,因为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健康永远应该是第一位的,健康是1,其他事业还是财富都是后面的0。”

1513064680(1)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女士

然而我们总是听到一些企业家们说:“我实在太忙了,我公司遇到一个很重要的关卡,我必须忙过这段时间之后才能去关注我的健康。”但往往这样下去我们会看到一些健康的悲剧。企业家作为健康高风险行业,我们更加需要关爱自己的健康。 

1513064694(1)

康复之家创始人兼董事长柏煜先生

正如在这场关于生命与健康的对话结束之时,柏煜先生所说:“让我们在给生命以时光的同时,也要给时光以生命。对于自身的健康,我们总要做点什么。而每年的定期体检,就像为自己的健康买了一份保险,这是一份非常有价值的投入。”

关于爱康君安

爱康君安是爱康集团旗下顶级品牌,第一家爱康君安旗舰中心2013年落地于北京CBD,致力于打造成亚洲顶级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中心,为高端人士提供深度体检、防癌筛查、国际门诊、齿科等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现已落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五大城市。

2017年,爱康君安荣获全球奢侈品杂志Robb Report 《罗博报告》的“2017罗博之选-年度健康管理与防癌筛查中心奖”。

2017年,爱康君安荣获中国高净值人群权威机构《胡润百富》的“2017胡润百富至尚优品-最受青睐的高端健康管理与防癌筛查中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