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虐待被看护人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李思2017-12-13 19: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本报记者 李思 北京报道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12月13日,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郑某、吴某、周某某、唐某、沈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

11月8日,上海携程亲子园教师被爆虐童,随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1月9日,携程亲子园宣布无限期闭园整顿,与涉事人员接触合同,并已报警。11月14日,携程发布内部信称,园方主要负责人已被刑拘。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五名犯罪嫌疑人所涉的虐待被看护人罪,与虐待被监护人罪一起是《刑法修正案九》新增的一个罪名,在刑法第260条的基础上,将非家庭成员之间的虐待行为纳入了刑法保护的范围,从而加强了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权益的保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260条之一规定:“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第一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