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教育活力”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2017-12-14 13:43

12月23日, “教育创造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激发教育活力”。据悉,这将是国内首次以“教育活力”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论坛。

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种教育事件频发,再次引发社会各界对教育问题的关注。中国教育的核心问题,就是优质教育供给不足。只有通过改革,激发办学活力,让各种社会力量都参与进来,才能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教育体制机制,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教育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逐渐出现了多元化的办学局面。特别是近年来,一方面,公办学校的体制改革中,出现了委托管理、契约式管理等新模式;另一方面,为了满足了公众对个性化、多样化、选择性教育的需求,民办学校蓬勃发展,创新型小微学校等新理念学校广泛存在,企业家投资办学热情高涨,以公办大学为主高等教育领域也出现了各种新的探索。不过,办学活力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还需要继续推动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为此,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联合经济观察报在北京举行“教育创造美好生活高峰论坛”。论坛旨在集思广益,为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办学活力而提供思想支持,以期打造改革推动力,推动中国教育稳健发展。

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是一个著名的教育智库,宗旨是“凝聚社会共识,推动教育改革”。论坛成员既有教育理论家,也有教育实际工作者,还有经济学家、科学家等各界人士。论坛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年会,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三届年会的报告均得到国务院有关领导的批示。本次论坛也是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的第四次年会。

据悉,顾明远、陶西平、朱永新、杨东平、周国平、钱颖一等著名学者以及来自海外的知名人士参加“教育创造美好生活高峰论坛”。他们将围绕“激发公办学校新活力“、“小微学校与多样化办学”、“企业家办学”、“大学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展开讨论。

国家的未来在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聆听智者声音,关注中国教育。美好生活,共同创造;优质教育,共同分享。“教育创造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必将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值得关注。

活动信息如下:

主办: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经济观察报

时间:2017年12月23日8:30-18:30(星期六,全天)

地点:北京 伯豪瑞庭酒店

主题:激发教育活力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1513229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