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行业投资布局 华平投资新成立23亿美元金融基金

胡中彬2017-12-19 11: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华平投资集团对外透露,已完成募集23亿美元的华平金融行业有限合伙基金(Warburg Pincus Financial Sector, L.P.)(下称华平金融基金)。华平投资称,实际募集规模远超既定的16亿美元目标规模。

该基金于2017年6月开始募资,将作为华平十二号基金的伴随基金进行金融行业的投资。华平十二号基金总规模为134亿美元,于2015年底完成募资。

该基金将主要专注于全球范围内投资金融服务领域的投资机会。事实上,金融行业一直是华平投资关注的“赛道”之一。华平投资最早于1971年就开始投资于金融行业,迄今为止已为95家金融服务类企业投资了逾110亿美元。

华平投资目前在中国所投资金融服务类企业包括中国华融、华宝基金、上海灿谷汽车金融、挖财等。”

据透露,华平金融基金的LP(有限合伙人)既包括华平现有基金的投资者,也吸引了一些新投资者,包括公私退休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养老金、基金会和高净值人士等。

华平投资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成长性投资。华平目前管理逾44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产,投资于150多家企业。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华平对中国多个行业的百余家领先企业累计投资超过80亿美元。华平目前投资于30多家中国企业,除了上述金融行业的企业外,还包括神州优车、中通快递、红星美凯龙、安能物流、孩子王、美中宜和、伊美尔、微店、猎聘网、优信拍、魔方公寓、盛煦地产、摩拜单车、蔚来汽车、大搜车、猿辅导、巴图鲁等。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