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牛文文:中国所有的生意都值得重做一遍

郑淯心2017-12-20 09:1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2月15日,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在创业家年会上称,中国所有的生意都值得重做一遍。“在我们熟悉的那些行当里面,生意本质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最大的变化已经在最古老的领域发生了,比如最保守或者是最难以变革的汽车和汽车出行领域,再比如教育行业,一批独角兽公司、一批产业破壁者开始出现。”

创业黑马是一家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向创业群体提供包含创业资讯、会员服务、创业辅导服务、线下活动、公关等在内的多样化服务。2010年9月,黑马成长营第一期开营,2017年8月登陆A股。

牛文文一开始是媒体人,他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毕业后加入经济日报社,后就任《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2008年,牛文文创办创业黑马,探索出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商业模式。

牛文文还称,一场深刻的产业革命正在中国大地上展开,创业者需要补产业进化这门课。

他称,双创这五六年以来,创业者得到了全社会的鲜花、掌声和鼓励。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实际上已经在发生一场深刻的产业革命。尤其从去年以来,底层发生了很大的变革,比如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方面,创业者身处的每一个产业,也都随之在发生变革。除了北上广深,二三线城市已经围绕一些产业发生聚集,正成为庞大的产业进化实验室。

牛文文提示创业者要提早看到,所在的领域正静悄悄展开的产业变革,了解产业变革趋势并重新思考。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