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泽天圣诞节为京东打call

饶贤君2017-12-25 13:06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饶贤君 实习记者 林晶珂  12月25日圣诞节期间,章泽天登上了京东移动客户端的APP首页,用户可以通过印有章泽天照片的京东APP首页查看自己的“年度公益账单”。

这不是章泽天首次为京东站台。2017年一季度,她曾为京东的服装品牌代言。而服装电商是京东今年大力推广的业务板块。

今年早些时候,章泽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她和她的丈夫、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之间的关系是“互相成就”。

年度公益账单页面主题为“发现更美的自己”,副标题为“与章泽天一起点亮绿色地球”。在具体页面内容中,京东根据用户在2017年的消费记录,罗列出用户年内的订单数、消费额,并统计用户购买的绿色商品数量、使用的绿色包裹数量、开具的电子发票数量以及参加的绿色环保行动。

在页面最后,章泽天通过视频倡导用户与京东一起支持联合国发展目标12——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

在京东本次的年度公益账单中,重点提到的“京东面单胶带瘦身和纸箱利用计划”就是其中的关键环节。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面单胶带瘦身计划让京东在2016年减少了至少1亿米的胶带使用。此外,京东还研发了“专利防撕袋”、两层面签纸,并在自营生鲜业务中使用全生物降解包装。

除上述环节外,京东还宣布在其他物流环节上做出了环保安排。

目前,不仅是京东,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均在推行大规模的绿色物流计划。2016年6月13日,菜鸟物流推出了“绿动计划”。2015年,苏宁在其6.18年中大促期间开始倡导绿色物流,并不断升级。

过高的快递垃圾产生量以及由此而生的政策调控,是各大电商绿色物流计划的催化剂。

2017年11月,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提到,到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将提高到50%,基本淘汰重金属等特殊物质超标的包装物料,基本建成专门的快递包装物回收体系。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