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姚振华在广州投资再下一子

2017-12-26 19:56

1514289246(1)

12月26日上午,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活动在广州市黄浦区、广州开发区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 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州市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小华;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副董事长张金顺等出席。

据介绍,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镇龙片区,总投资额300亿元,首期规划产能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项目,预计达产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是宝能汽车重要的制造和研发基地。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广州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贺信的重要精神,着力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把广州打造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这次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是广州市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体现。

广州作为我国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汽车产业基础扎实,目前正在围绕“IAB”、“NEM”产业计划,着力培育和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今天,宝能集团投资300多亿元,建设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助力广州由汽车大市迈向汽车强市,促进广州在汽车产业变革中持续保持竞争优势。

陈志英表示,宝能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在姚振华董事长的带领下,拥抱变革,追求卓越,向着“建一流企业,树百年品牌”的宏伟愿景奋进。宝能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广州大力深耕发展实体经济,这是对广州投资环境的信任。信任即是责任,我们将竭力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助推宝能成为国内重量级汽车企业集团,为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更多贡献。

动工活动由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主持。周亚伟表示,今年4月25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宝能集团签订了重大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可以说宝能把“宝”押在了这里,提供了发展的新动“能”,这是种子选对了土壤,也是土壤选对了种子。9月20日,宝能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总部在科学城破土动工。前两天,以宝能冠名的首届黄埔马拉松成功举行。我相信,伴随新项目的动工,双方的合作将不断深化。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是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是全国的“汽车大市”,产业、人才、资本、技术密集,拥有发展实业的最优营商环境。我们看好广州,战略投资广州,在广州这座“机遇之城”上扎根发展,倍感自豪。

姚振华表示,此次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活动,是宝能集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推进战略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宝能集团经过2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以实业立身、业务涵盖物业开发、综合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高端制造、航空业务、民生服务七大板块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着力点。姚振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徐工集团时强调“发展实体经济,就一定要把制造业搞好”,汽车产业作为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主要代表,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带动经济增长和结构升级的支柱产业。宝能集团作为有责任、有担当、始终心怀产业报国理想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号召,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以实业报国,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突破口,坚决投身于民族汽车工业。

姚振华介绍,宝能集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着眼于全球开展汽车产业规划和布局,宝能汽车的发展策略是:坚决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集聚人才,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多功能、智能化,坚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并优化提升燃油车业务,打造“研发-制造-后市场”的完整产业链,用10-15年时间将宝能汽车打造成为具备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

随后,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州市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小华;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副董事长张金顺,高级副总裁陈琳,高级副总裁王茂亮等共同来到奠基区,为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培土,宣告项目正式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