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2017年摘得50项荣誉 坚持教育精准扶贫

2017-12-29 16:04

2017年,平安信托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行业领导地位持续巩固、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 ,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先进的风控体系及优秀的客户口碑,连续获得多方好评,相继斩获《证券时报》“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第一财经日报》“年度优秀信托公司奖”、深圳市政府评定的“ 201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 等50项大奖。

囊括权威媒体分量最重大奖

50个奖项囊括了国内权威媒体分量最重的大奖。在由《证券时报》举办的第十届优秀信托公司评选中,平安信托连续第八次摘得“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六度摘得《上海证券报》评定的“年度卓越公司奖”;斩获《金融时报》“年度最佳信托公司”奖;荣获2017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优秀信托公司奖”。

除了公司整体奖项外,还摘得公益慈善类、家族信托类、产品创新类、客户服务类、品牌建设等领域的30多个单项大奖。公益慈善领域,荣获 《中国经营报》 “2017卓越竞争力慈善信托管理公司奖”和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评定的“年度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客户服务领域,摘得《21世纪经济报道》“2017 最佳客户服务信托公司奖”和《第一财经日报》“中国十佳年度创新机构奖”;家族信托领域,摘得《银行家》杂志“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品牌建设领域,荣获《经济观察报》“年度卓越品牌建设信托公司奖”、《金融时报》“年度卓越金融公益品牌案例奖”;资产证券化领域,斩获《证券时报》“2017年度优秀资产证券化信托计划”。

2017年,平安信托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将“回归信托本源”、“支持实体经济”作为转型指引,聚焦“个人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精品私募投行”三大核心业务,加强主动管理能力,打造有使命的资本。在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客户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平安信托多措并举提升品牌美誉度,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打造行业标杆;通过慈善信托助力精准扶贫;以分层经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更懂客户需求,客户口碑和品牌美誉度持续提升。

 回归本源  打造金融与实体互动典范

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平安信托把握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方向,以股权投资、基础产业投资、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国企混改、夹层融资等多种方式服务于国内众多优秀企业。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平安信托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等实体经济部门的存续规模超过4000亿元。资产证券化是帮助企业去杠杆、盘活存量资产的重要方式。2017年6月,平安信托发行消费金融信托型ABN,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围绕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平安信托基础产业投资为西部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惠民生。2017年2月,平安信托基础产业板块发挥专业能力牵头、协调平安集团内资源设立“云南交安交通产业基金”,总规模106.68亿,期限15年,助力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平安信托还充分发挥资产管理的优势,通过为险资等机构资金寻找和管理优质的投资组合,为实体经济提供对接稳定且低成本的资金。目前,平安信托面向机构客户的主动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千亿。

 精准扶贫   首创“公益+金融” 模式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平安信托坚持发挥信托专业优势助力高效精准扶贫。

2017年,平安信托创建的公益信托产品平台“中国平安公益信托产品平台”新增慈善资金超两亿元,平台管理的公益资金超过7.5亿元;该平台囊括公益慈善信托、公益性家族信托、公益基金会全权委托信托三大类近十支产品,对于公益资金的保值增值效益已逐步显现,2015年、2016年、2017管理公益资金增值均超1200万元。凭借在公益慈善领域的突出表现,该平台成功荣获“201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年内,平安信托受托管理的集合永续型慈善信托“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落地公益项目资金超千万元,包括“幕天公益·捐书助教”、“中国支教2.0·远程网络教室”、“蔚蓝行动·关注特殊儿童教育”等10余个教育类慈善项目。信托计划管理理事会严格按照信托计划文件制定的遴选标准,确保慈善项目管理人与慈善项目双重“优质”,开创了“公益+金融”的崭新模式。

平安信托还通过公益捐赠、慈善行、支教行动等形式参与公益慈善,连续五年组织员工及客户在云南、青海、广西等地开展爱心慈善行。5年来,平安信托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提供资金超过5000万元。

分层经营  为客户提供更精准服务

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平安信托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客户分层经营机制,利用AI技术将客户分为5个等级(资产等级),每个等级里面细分为4个大类(优质、潜力、富裕、普通)。客户分层的重点在于深度洞察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截至2017年11月底,平安信托活跃财富客户数达7.6万人,较年初增长46%;存续资产1000万以上客户数达3400个,较年初增长35%。

在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平安信托提高主动管理能力,从简单的卖产品转向真正的财富管理业务转型。2017年6月,平安信托推出“鸿承世家”家族信托四大系列产品,包括门槛100万元的保险金信托(鸿福系列)、门槛1000万元的定制型家族信托(鸿睿系列)、门槛3000万元的专享型家族信托(鸿晟系列)以及1亿元以上的家族办公室模式家族信托(鸿图系列),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的资产配置及财富传承服务。 “鸿福”系列保险金信托累计成立近1000单,规模逾20亿元,超过行业过去三年的水平。

如何发挥制度优势,实现长远健康发展,站在更高层次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卓越金融品牌,成为各信托公司转型升级需要思考的议题。平安集团总经理兼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表示,2018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平安将在“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坚持“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经营理念。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平安信托将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在资产端和资金端双双打造行业翘楚,用专业服务实体经济,让资本顺畅低损耗地投入实体经济中,实现共生共荣,成为有使命的资本;同时,为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全方位资产配置和综合增值服务,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用心更懂客户所需,成为中国代客理财的市场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