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王思东出任中国太平集团总经理

姜鑫2018-01-03 14: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新年伊始,变革中的保险行业高层人士变动格外多多。在中国人寿股份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国栋加盟横琴人寿的消息传出不久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又对外宣布,中国人寿集团原副总裁王思东出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据了解,1月2日下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会上,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总经理调整的决定:原国寿集团副总裁王思东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李劲夫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

资料显示,王思东1961年出生,山东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曾先后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现为商务部)、新华社香港分社、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工作。2000年,其加入中国人寿(30.310, -0.18, -0.59%),历任中国人寿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股改办副主任、集团办公室主任等职。2004年开始,王思东担任国寿集团副总裁,此外,还长期兼任国寿投资公司董事长以及中国人寿董事、国寿养老董事等职务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