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山丘 东风日产构筑百万量级生态体系

2018-01-08 13:56

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112.2万的最终销量数字定格在了东风日产营销大楼的大屏幕上,此刻,17951个东风日产人笑中含泪,他们创造了历史,他们站在了新的高度。

据悉, 2017年东风日产终端零售1122407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6%;批发1110660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3%,自2015年首次跨越百万以来,东风日产销量已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量级,且每年均创造新的记录。

2017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东风日产渠道覆盖率高达89%以上,经销商盈利率大幅度提升,渠道数量和质量齐增长;这一年,东风日产发布了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东风日产·及新车,构建了全新二手车交易平台易诚拍,开创行业全新标准;这一年,东风日产CSI(客户满意度)连续三个季度位列主流品牌前三,SSI(销售满意度)也逐年递增。

顺势而为,后百万时代,东风日产的营销思维已经悄悄地发生着转变,从过去的猎手思维,到如今生态思维,东风日产在努力构建品牌、经销商、消费者三者之间平等、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宁表示:“三年三大步,如今的东风日产已经成为具备百万量级体系力的大型整车企业。”

20171021_副本

成就百万量级 产品构筑生态之源

“好的产品是一切营销的基础,打造符合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是营销的关键。”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指出。作为百万体量级的汽车生产企业,东风日产旨在用领先的技术,带来更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更高品质、更加智能的产品,通过合理布局,实现细分市场和客户群体的全覆盖,为东风日产的营销生态夯基筑源。

三大阵营,900万车主,成就非凡事业

从2015年提出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以来,“年青”已经渗透到东风日产骨子里,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不再是一句口号,2017年,随着劲客、奇骏等新车的上市,东风日产三大阵容日益完善,成三足鼎立之势。

2017年,舒适阵营终端销售57.5万辆,同比增长7.2%。其中,12月轩逸单车型终端销量突破5万辆,销售50885辆,全年销售高达422371辆,“家轿之王”的地位牢不可破;天籁在竞品焕新的压力下,更是以全年销售11.5万辆的好成绩,成为中级车市场里的佼佼者。

作为国内合资企业中覆盖面广、极具影响力的SUV产品矩阵,东风日产SUV阵营全年终端销售395383辆,同比增长17.4%。其中,逍客与奇骏市场表现一路高歌,自改款上市以来现已连续十个月双双破万。而作为YOUNG NISSAN 3.0 战略下SUV家族年轻生力军,全新KICKS劲客7月18日上市后,以年轻个性化的设计风格,同级领先的主动安全系统和丰富的科技配置等产品力优势,成为“劲客青年”SUV车型的绝佳选择,销量一直稳步爬升。进入年末,劲客继续发力并进入快速增长期,12月终端销量更是破万,以11375辆的成绩环比净增26.8%!

动感阵营中,包含新生代骐达、西玛、新蓝鸟在内,全年实现终端零售143247辆,同比增长13.4%,加速助推东风日产实现产销升级,潜力无限。

“东风日产完善的产品矩阵与强大的产品实力,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帮助。”常州中天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逸构如是说。作为连续13年蝉联全国十佳汽车服务商、连续4年荣获“日产NSSW综合绩效评价” 全球第一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东风日产可靠的产品实力与丰富的产品阵容,是其挑战更高目标的底气。

就在年前的12月18日,东风日产迎来了企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第9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刷新行业达成速度。

900万成绩的达成,是东风日产成立14年来,始终基于对市场脉络和未来发展的准确判断,积极应变,砥砺前行,尤其是近年来持续夯实体系力的硕果。对于东风日产而言,900万的潜心耕耘是事业发展的契机,更为未来五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的目标,构建了有力的基盘。

日产智行科技  全面引领智能进化

随着消费者对移动智能生活高度需求与汽车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智能汽车将成为链接人与世界的重要载体,并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 域,旨在引领日产汽车产品创新,并为日产汽车的驱动、驾驶以及与社会的融合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

东风日产将2017年确定为日产智行科技的行动元年,并正式向外界宣布从“年青化”向“智能化”进化。

2017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i-动力计划”,从燃油动力、混合动力及电动动力三大领域做出了规划,向消费者呈现了一幅触手可及的动力蓝图,包括日产最先进的EV技术和革新性的e-POWER全新动力传动系统不久将导入中国市场。并且,今年,东风日产还将为大家带来一款搭载EV技术的纯电动汽车,迈出实现“零排放”愿景的第一步。

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方面,东风日产已将包括NISSAN i-SAFETY等多项领先智能科技导入中国市场。去年9月面世的全新日产聆风搭载的ProPILOT、ProPILOT Park、e-Pedal等创新性日产智行科技也将很快导入中国市场。

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不仅是一种先导性的前沿科技,更是一种先驱性的产业升级,它将从格局上影响现有的出行模式,引领消费者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智能时代,共同“智”敬未来!

“东风日产有足够的实力和自信,挑战更高目标——以多元合力创造的强大驱动,坚持以科技驱动未来,成为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回望企业十四年的稳健发展和骄人成绩,发出市场“最强音”。

积跬步以成千里,汇小流以成江海。

百万量级的成就,是东风日产描绘未来发展蓝图的底气所在。而经年的累积与沉淀,以及创新、平衡、提升、体验所共同构筑的品牌、经销商、消费者三者平等、和谐、可持续发展生态体系,更是东风日产实现每一个目标,保持快速发展的秘诀。

未来,东风日产将更具激情与创造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人·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