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金融领域“开疆拓土”,简理财CEO张阳荣获金橙奖“卓越领袖”

2018-01-10 16:50

2018年1月9日,由国内的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经济观察研究院、新金融家联盟主办的“新金融年会”在京成功举行。会上公布了金橙奖等奖项的获奖名单,其中令行业翘首期待的“卓越领袖”,继去年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斩获后,今年由云游控股COO、简理财CEO张阳获得,同时获得该奖项的有宜信CEO唐宁、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瀚等。

1515573940(1)

云游控股COO、简理财CEO张阳荣获金橙奖卓越领袖

该奖项每年一届,由经济观察研究院、新金融家联盟等权威机构和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团,历经数月的多轮筛选后,会上对当年新金融领域的佼佼者、创新团队及平台进行表彰。

本年度荣膺“卓越领袖”的简理财CEO张阳可谓实至名归。作为阿里巴巴的早期员工、拥有十余年阿里工作经验的他,2015年出任简理财CEO以来,凭借互联网实战经验将简理财打造成为科技金融界的明星企业,并于2017年8月成功并入香港上市集团云游控股(股票代码:00484.HK)。

1515573957(1)

卓越领袖奖杯

2017年伴随新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程度不断加深的同时,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金融安全等议题也被行业重视。从关于“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的论述,到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维护金融安全不仅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也成为包括简理财在内的科技金融平台践行负责任金融、探索金融创新与风险管控均衡发展的业务方向。

在张阳的带领下,过去一年简理财围绕智能金融进行业务创新,通过自主研发的四大核心系统:“天玑”智能数据系统、“开阳”大数据风控系统、“天枢”智能匹配系统、“玉衡”支付路由系统,整合量化金融模型、专家策略分析验证、投资风险监控等创新技术,构建起包括获客、生物识别、客服等在内的一整套智能金融业务体系。并在2017年一年时间里获得国家版权局18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认证,为简理财海量用户在追求新时代美好生活过程中使用智能、简单、安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满足其个性化、智能化金融需求奠定基础。

技术创新的同时,简理财还以场景化金融为切入点,通过工资、房租房贷、信用卡等金融服务,践行“科技驱动金融,金融助力生活”的品牌理念。在便利用户实际生活的同时,也通过与智能数据、大数据风控、智能匹配等深度结合,进一步深耕数据价值,在继续升级智能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为推进平台诚信建设,保护用户金融权益,增强用户服务和使用体验助力。

简理财在科技金融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实践,也和本次会议核心关注点“强化金融信用、捍卫金融安全”不谋而合。未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掀起新一轮创新热潮,有效防范可能产生的金融风险,保护金融用户权益,助力普惠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成为监管机构、银行等大型金融主体、科技金融巨头、包括简理财在内的科技金融创业企业等共同思考和发力的方向。会上,包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云游控股COO、简理财CEO张阳等在内的行业专家云集,并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