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迪马与兵器标准所就“军民融合”达成战略合作

2018-01-11 10:53

日前,迪马股份(600565.SH)旗下子公司南方迪马与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兵器标准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就军用产品转化及技术研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南方迪马将联手兵器标准所和国防科大,在军警车辆及其他特种车辆平台所搭载产品开发、产品推荐、产品技术研究及升级改进、产品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寻求合作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合作中将充分发挥兵器标准所与国防科大的优势,并结合迪马股份在特种车辆市场投资运营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协同拓展产品市场。

WechatIMG359

兵器标准所副所长于进坡、南方迪马副总经理武志成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双方表示,将通过战略合作联合推进特种车辆搭载产品及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在供需信息共享、关键技术研究、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协同推广等方面发挥优势,积极推动技术升级与固化,并在市场竞争中占领技术标准的制高点,共同打造特种车辆搭载产品军民融合式产业发展。

兵器标准所是我国兵器行业一家标准化专业机构,其承担武器装备型号研制、军贸、北斗卫星导航等标准体系的制定与颁布,在战略研究、体系规划、标准制定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兵器行业装备研制单位、国防科技大学等在无人机、通信、侦查、信息化设备、非致命装备及动力电池等技术领域已形成良好合作关系。

重庆南方迪马专用车股份有限公司是迪马股份旗下子公司,在专用车制造方面,迪马股份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押运、公安消防、通信广电、市政环卫、电力民航以及军队等领域。南方迪马则拥有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等军工准入资质,具备优质军品生产及研发能力。

迪马股份在2017年半年报中指出,随着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军民协同创新、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的推动,将助推公司提升军用产品的研制、承制能力,探索并挖掘军品及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契机。自1月2日开市以来,迪马股份保持上涨势头,10日收盘价格为4.41元,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