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斧子股权高峰论坛发布水星母基金战略 松禾资本、创新工场等机构助阵

2018-01-23 17:10

2018年1月20日,金斧子股权高峰论坛暨母基金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共吸引超200名高净值投资者,与会嘉宾包括松禾资本合伙人汪洋、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信中利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朝晨、鑫资本创始合伙人邓智、金斧子创始人兼CEO张开兴、金斧子合伙人叶子昂、金斧子合伙人朱义龙等,现场重磅发布金斧子股权母基金战略,分享股权投资新时代下创业投资机遇、探讨智能汽车、物联网及新能源领域投资机会。

1516698413(1)

金斧子创始人兼CEO张开兴表示,经历了四次创业潮,现在中国迎来了股权投资新时代,募投管退高速增长,进入全盛时代;寻找真成长,价值投资时代到来;群雄逐鹿,行业集中度亟待提升。金斧子作为全国领先的私募发行与服务平台,在单项目直投、基金代销方面成绩斐然。

1516698430(1)

2016年金斧子推出的股权私募产品盘古三号通过定向投资趣店股东松禾远望一号成功捕获这只近日成功上市,估值500亿的金融科技独角兽;2016年金斧子平台代销的私募股权基金产品定向投资博纳影业集团或其关联公司回归上市项目,近期影视行业明星项目博纳影业宣布正式冲刺A股IPO;2015年金斧子平台代销博时IDG股权基金所投项目科顺防水近期宣布成功过会;2015年金斧子发行股权私募产品华晟二期基金投资美团,最近美团亦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

2017年,金斧子更推出拟投标的为经纬中国、华兴资本、启明创投等头部基金管理人的盘古股权母基金一期产品。通过投资盘古股权母基金一期,投资者可以成为时间的朋友,在较长周期上做股权投资,对丰富全面的资产配置做出有益补充;高效地参与到头部基金中,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捕获下一个二十年中的“BAT”;通过覆盖大部分赛道,享受行业高速成长性,投中行业领头羊成为大概率事件。

新经济新常态下,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经济增长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告别以债务杠杆为主要形式的旧金融,以阿里巴巴、腾讯、小米、滴滴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呼唤新金融。在新经济崛起过程中,股权资产配置迎来黄金时代。股权投资更多的退出渠道出现,开闸泄洪众多公司上市,抑制投机回归价值政策出台,套利时代结束,母基金成为股权投资新趋势。

1516698443(1)

为了更好地适应外部竞争环境、服务客户需求、提高股权投资内部运营管理效率,金斧子合伙人叶子昂现场发布金斧子母基金战略——水星母基金,“取自“上善若水,灿若繁星”。首先,道家里水为至善,它使万物得到它的利益,而不与万物发生矛盾、冲突。投资之道,莫过于此。一个优秀管理人,既会陪伴着创业公司成长,也会努力为有限合伙人创造回报;其次,将优秀基金管理人比喻成满天繁星,表达了金斧子母基金期待未来可以和更多优秀管理人携手同行。

回顾母基金一期,103天内实地走访5家拟投基金,形成超过5万字研究报告,洽谈、立项、投决最终只有不到5%通过率,匠心臻选,已投基金管理人在清科2017榜单早期投资机构30强、VC投资机构100强、PE投资机构100强,细分产业20强等奖项,累计上榜12次启动募集第20天认缴金额超过1亿元,得到超过170名投资人的出资认可。

水星母基金二期预计将于2018年Q1成立,将由来自PE、券商、银行、咨询公司等,平均从业经验5年以上,超过20人的独立团队进行研究分析、项目运营、风控尽调、投后管理全套运营,拟投基金包括创新工场、华兴资本、清流资本、启明创投等一线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规模预计为一期2倍,首次面向机构投资人开放。

1516698456(1)

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作为水星母基金二期拟投基金代表分享“创业投资的新机会”,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单一市场,中美成为全球创新双轴心。而在投资红海时代,机构投资热度持续上升,唯有顶级机构方能胜出。创新工场作为中国技术型的中早期投资机构代表,抓住中国第三波人口红利,利用“中国式成长”背后的驱动力量,预测并提前布局行业热点,重点关注移动支付、OMO创业、AI技术赋能、人工智能等赛道,投资美图、知乎、旷视、墨迹天气、摩拜、米未传媒、蜻蜓FM等知名项目。

1516698468(1)

现场“智能汽车及新能源领域投资机会”主题圆桌论坛上,金斧子合伙人朱义龙、信中利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朝晨、松禾资本合伙人汪洋、鑫资本创始合伙人邓智共同探讨智能汽车及新能源领域的股权投资机遇及未来。

深圳市金斧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双持牌的财富管理机构(拥有证监会核准的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和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并于2016年荣获上市公司华西股份和招商局创投、松禾资本、架桥资本等多家机构的C轮数亿元投资。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机构,金斧子为新时代的高端投资者提供专业、独立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 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发行与服务平台。

一方面,金斧子根据市场动态,不断寻找不同品类、不同策略的私募股权、纯多私募、量化对冲、并购定增、海外基金和固定收益等理财产品,满足新时代高净值客户多样化的资产配置需求;另一方面,金斧子追求极致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搜索比价、净值查询、财富记账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演服务。迄今为止,金斧子累计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300亿,为超20万名新时代高端投资者提供专业、独立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