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周健:上海两期企业共融资42亿 入驻期间整体估值增长4倍

黄一帆2018-01-23 18:2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黄一帆 上海报道

2018年1月19日,微软加速器·上海驻企CEO 周健在微软加速器·上海二期校友企业展示日上表示,微软加速器·上海目前两期企业总体估值为288亿元,其中第二期企业总体估值达到212亿元人民币。

“在不到6个月的过程当中,第二家团队在我们的帮助和努力下他们的总体估值比进加速器成长了290%。” 据周健介绍,二期企业中9家估值1-10亿元,5家估值10-50亿元,1家50-100亿元,进入加速器后新增融资超过9亿元;一期企业总估值76亿元,10家估值1-10亿元,4家估值10-50亿元。

据周健介绍,上海微软加速器第一期和第二期总共融资金额达到42亿人民币,其中第二期融资32亿人民币。

在大会上,周健从“ABCDE”五个角度来介绍微软如何为入驻初创团队赋能。

“‘A ’就是AI和Algorithm,我们有90年代就进入中国的微软亚洲云研究院,一直说它是中国云的黄埔军校,有很多独角兽企业都是从微软研究院出来的学生。”周健表示。

“B”是Big-Data/blockchain这两个非常重要的技术,微软云本身blockchain以及非常多的Big-Data的工具,为此赋能于创业企业。

“C”是Capability,微软两期总共有超过400小时的培训,这当中离不开普华永道的帮助,在财税方面的培训都是普华永道的合伙人亲自来授课的。

“D”是代表着Development,在这当中有亚太苹果大学的院长以及哈佛商学院的教授和斯坦福商学院的院长都来做策略以及各方面的培训,我们为初创团队对接各方面的资源,让他们产生很多的成果。

“E”ecosystem即微软加速器在打造“生态”。

周健认为,微软加速器是起到“聚合化”的作用,整合了大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国有企业,又聚集了资本、政府、全球非常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在当中。“本身微软是全球化布置的创新生态,我们有这么多的维度赋能与和一起帮助创新企业。”

他表示,由于入驻企业很优秀,“所以我们的VC都帮企业93%拿到下一轮融资,整体估值增长了400%。”

而本次路演日以“THINK NEXT”为主题,微软加速器也在思考下一步该做什么。

微软对于加速器的目标很明确:第一,帮助中国有质的创新企业走出去;第二,整合微软全球加速器的优秀企业,包括微软创投投的项目在内,若有志于来到中国发展的海外团队,微软也乐意引进来,因为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一第二大的市场。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