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复牌报13.80元封跌停板 开盘半小时交易额1900万元

胡艳明2018-01-24 10: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1月24日,自4月17日开始停牌至今约9个月的乐视网(300104.SZ)终于复牌,早盘逾650万手大单封跌停板13.80元,封单金额高达91亿。

相较于乐视网4月17日15.33元的前复权收盘价,跌停价13.80元封跌停板。此时仍有部分交易量,开盘十五分钟,成交1500多万,半个小时内,交易额约1900万,截止发稿,换手率达0.05%。

昨天,也就是1月23日,乐视网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及几位高管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针对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投资者说明会上,有投资者询问:“请问现在还觉得搞不好新乐视会是一辈子的遗憾吗?宁愿后悔,也不留遗憾!”孙宏斌回答:“我会尽力,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人生有很多遗憾。”

乐视网在复牌公告中表示,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1月24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公告称由于公司存在因关联方欠款未能有效偿还导致现金流极度紧张,从而出现业务经营困难,各类收入较大幅度下滑等情况;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并未相应减少,且融资成本大幅增加;此外,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部分回收困难的情形,公司存在2017年度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的可能。上述各因素导致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多家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公司此前3次下调其估值,最低降至3.91元左右,与乐视网停牌前的股价相比,相当于连续13个跌停板。而此前,有多家基金重仓乐视网,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末,共有34只基金持有乐视网,合计持股数量达到1.23亿股,以停牌前股价估算,持股市值达到14.07亿元。

不过华宝证券研报表示,从估值角度看,乐视网复牌对公募基金的冲击或许有限,当然,一旦乐视网股票后的活跃市场价大幅高于(低于)3.91元,公募基金的净值也将向上(向下)调整。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