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拟分拆平安健康医疗科技赴港上市 申请已获港交所确认

老盈盈2018-01-29 21:5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1月29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分拆平安健康医疗科技并申请在香港上市。

公告表示,平安健康医疗科技透过其联席保荐人向港交所递交一份上市申请,申请平安健康医疗科技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及获准买卖。港交所亦已确认本公司可继续进行建议分拆及上市。

本月稍早前,已有香港当地媒体报道,平安旗下多家子公司有望于2018年相继在香港上市。其中,陆金所、平安好医生将于2018年1月底提交上市申请,陆金所计划最快于3月上市,平安好医生拟第二季挂牌;金融壹账通、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计划最快下半年上市。上述四家子公司总估值高达6341亿元。

针对此报道,平安集团1月18日发布公告称,平安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发展创新科技支持主营业务的发展。同时,结合集团科技战略转型的需要,包括并不限于在未来合适的时机,将部分科技业务对外进行各种方式的融资,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中国平安高管也曾经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对于有利于股东价值最大化的事情始终保持开放态度,互联网、科技相关业务上市确实在筹划中。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分拆子公司上市令中国平安的估值更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有助于中国平安的价值释放,对中国平安的股价非常有利,平安健康医疗科技应该只是中国平安分拆子公司业务上市的序曲。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因良好的业绩及对科技板块的重视备受市场关注。根据基金披露的2017年四季报十大重仓股信息,中国平安权重居首,分别有788只基金持有。重仓持股总市值最高的个股依然为中国平安,基金持仓总市值达347.23亿元,较三季度增加92.08亿元,增幅超过30%。

华南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大金融领域、华南金融机构及香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