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A股首家千亿旅企诞生 中国国旅1月涨幅近20%

炒股 频道

仝麟阁 01-31 20:33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记者 仝麟阁 2018年1月31日,随着休市的钟声响起,中国国旅市值终于突破1000亿。

从去年12月底开始,中国国旅(SH 601888)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从43元截至今日午间休市,涨至51.28元,涨幅达20%。其市值也顺利突破千亿,成为A股首家千亿级旅游公司,排名第二的华侨城市值为867亿。

中国国旅2017年财报预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5%,实现营业利润38.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97%。

公告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收购日上免税行(中国)有限公司和巩固优化现有离岛免税业务带来营业收入增量56.90亿元,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量5.80亿元。

此笔收购时间为2017年7月3日。上市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免公司”)以人民币3,882万元收购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和日上免税行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日上免税行(中国)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据悉,中国国旅母公司为中国旅游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是中国早期爱国银行家陈光甫先生1928年设立的香港中国旅行社, 1953年由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接管,1954年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管理;1985年注册成立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12月,整合招商局集团属下的“中国招商旅游总公司”后,成立了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并与香港中旅(集团)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领导体制;2016年7月11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同年,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

2017年12月11日,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万敏赴港调任中国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69年的万敏,历任上海中远货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远美洲公司总裁,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6年1月起任中远海运集团董事、总经理。可以说现年48岁的万敏,在中远海运的晋升之路上做到了履历完整。此前,业界也曾多次传出万敏调任的消息,但其从未正面回应过。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