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快速get未来能源的世界!
不用去火星!未来能源是这样滴~

2018-02-01 14:53

能源有多重要?每一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都是能源替代革命!

蒸汽机的出现让煤炭代替木柴,电气革命让电能替代直接使用化石能源。每一次新的能源出现,都会让全球为之一振,也会爆发新的争端。最近的例子是页岩气革命,你猜猜为什么现在中东这么乱?

1517467661(1)

资源是有限的,需求的是无限的,于是就有了战争。

如果我说,有一种能源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再也不用以战争的手段,用数不尽的鲜血来换取能源,你信吗?

 

373416454701211525

如果我说,获取这种能源的技术拥有在一家中国的民营企业手中,你信吗?

汉能拥有的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正是获取这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能源的技术。与传统太阳能芯片不同,汉能的薄膜太阳能芯片具有转换效率高、单位质量轻、柔性可弯曲的特征。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曾这样描绘未来的生活:天上的卫星、飞机,到地上的瓦房、汽车、背包、衣服……都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电,电能可以被存储、被交易、被共享。

未来的能源,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发电的“移动能源”,它是自由的,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形式。

1517467782(1)

有一个生动的比喻,传统电网就是百货公司,分布式能源就是淘宝。我们还可以再进一步比喻,传统光伏技术就是PC端的淘宝,而移动能源则是手机端的淘宝。

但其实分布式能源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公司都能上门安装太阳能板,并且把产生的电力接入电网,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但分布式能源的重点,难道仅仅是减排吗?如果阿里巴巴只运营淘宝,那么它为什么不直接叫淘宝?

但是能源它和美元、黄金的区别在于,带着不是那么方便,使用起来也不是那么方便,交易起来也不方便。但是未来能源变成使用方便、携带方便后,会不会是另外一个景象?

别急着摇头,要知道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