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端口涨价 房产中介自建线上平台成趋势

张凤玲2018-02-02 11: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实习记者 林晶珂  经济观察报记者通过我爱我家获悉:自2月1日起,我爱我家北京、杭州地区将停止和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合作房源、客源。

原因有二:一是58同城、安居客的线上浏览端口费用涨价30%-50%;二是我爱我家正大力发展自有线上平台,目前我爱我家在北京、杭州的线上平台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毕。

58集团回复经济观察报记者,春节前后是中介行业的淡季,58将拿出2亿-3亿元帮助房产经纪人度过“寒冬”季。

胡景晖直言,这一行为没有任何诚意,因为春节寒冬季节补助是58同城一直在做的事情,胡景晖认为有诚意的做法是,端口售价在2017年12月的基础上给予五折优惠。

在自有平台尚未成熟的情况下,传统中介公司非常依赖58同城这样的线上平台。

目前58同城的端口费用并不是很低,以房源置顶为例,整租12小时需要8.56元,1天置顶费用是10.08元,3天是29.63元,单间置顶12小时12.64元,1天14.88元,3天43.74元。

一般来说,我爱我家公司层面一年在这些平台上的花费就有数亿元,一旦房产中介从这些网站下架房源,这些网站赖以生存的端口费模式将面临巨大挑战。

58同城CEO姚劲波早有意识,这两年,58集团也在投资房地产项目,比如万科物业。

前两年,生活服务类网站都在O2O领域里发力,比如美团已有线下的外卖人员,滴滴有自己的司机。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房产中介自建线上平台已是趋势,58同城等端口型网站需要为自己寻找新的价值增长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