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董事长林奇3600万元投资畅充 入局“新便民”服务

2018-02-02 20:27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黄蕾 2月2日,国内手机充电服务公司畅充科技(以下简称畅充)宣布完成新融资,获得游族网络(SZ.002174)董事长兼CEO林奇的3600万元投资。据悉,这笔投资是林奇在游戏圈之外目前最大的一笔投资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畅充成立于2014年,公司主打“新便民”模式,与主打“共享经济”的共享充电宝不同的是,畅充没有押金,且不提供租赁服务,而是在公共场所根据不同的用户使用场景,投放定制化的手机充电服务设备,围绕特定场景下的特定需求搭建服务网络,其2017年自主研发推出的座椅式手机充电服务区,可适应各类公共场所的座椅休息区。截至2017年底,畅充已入驻全国20余个城市的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三甲医院、商场、5A景区等大型公共场所,搭建近千个服务网点,包括北京西站、水立方、北京王府井百货等场所。

图片1

图为其在水立方设立的座椅式充电服务设备

有业内人士认为,游族网络此前业务不仅涉足游戏,还包括了泛娱乐、大数据等业务,而畅充作为国内与共享充电宝公司采取差异化竞争的手机充电服务公司,将带来可观的互联网线下流量入口,可能与游族现有的非游戏业务产生互补。林奇投资畅充科技,或是紧跟“新便民”服务发展趋势,发掘线下流量市场,开拓新业务发展的举措。

经济观察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林奇本人确认了投资畅充的事情,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畅充方面则表示,畅充进驻的大型公共场所,特别是交通场地,具备出行客流大、滞留时间长、手机使用频率高等特点,是手机充电服务的刚需场所,将创造可观的线下流量,也是公司“新便民”模式下的一个主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