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煤气泄露8死10伤 截至14时股价上涨3.4%

李紫宸2018-02-05 16: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2月5日,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旗下上市公司韶钢松山(股票代码000717)发布一则公告称:当日凌晨3时许,广东韶钢松山炼铁厂发生煤气管道泄漏事故,造成18人中毒,其中 8人死亡,另外10人经全力组织施救均无生命危险。

韶钢松山在公告中表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司将按相关规定持续履行披露义务。

2月5日下午2点左右,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韶钢松山董秘处,对方表示,上述公告中提及的10人已经脱离危险。此次事故的原因已经有了初步的结论,但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待调查清楚会再予公告,目前尚不方便透露具体信息。发生事故的高炉也正在检修当中,预计能够很快恢复生产。

资料显示,韶钢为广东省体量最大的国有钢铁企业,于1966年8月22日建厂,现有员工超过1万人,具备钢铁产能超过500万吨。2008年,韶钢同新疆地区的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一道被原宝钢集团(现更名为宝武集团)收购。

1月16日,韶钢松山发布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7财年(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亿元,实现同比增长2364.82%。

对于利润的大幅增长,韶钢松山表示,2017 年,国家加大供给侧改革的力度、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等措施,公司钢材销售均价大幅上涨;再者,有效产能充分发挥;此外,公司管理变革和降成本工作成效显着。

截至当日下午2点,韶钢松山的股价依旧显示上涨约3.4%。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