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控股周世平:发展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2018-02-06 12:33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我们进行了一些原型,将原有的进行了清理,向个规的资产进行了转化。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重点指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15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232个县试点农村土地抵押贷款,59个试点县试点农村宅基地的抵押贷款。

2016年3月子5央行等六部委印发了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抵押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办法。

整个中国的土地,地域广阔,人口众多,传统的城市金融、技术等服务体系根本无法完全触及,农村土地长期被融资难、融资贵增问题制约发展。同时资金外流面临很大的缺口。

预计2020年,“三农”互联网金融的总体规模及分布。

2015年我国的乡村人口总数达到6亿人,2015年农林牧业产值达到22万亿,截止到2015年末,我国三农互联网金融的规模为125亿元。

这也是红岭转型的一个步骤,我们通过开发金融创新产品与服务,加强项目的风控管理,加快不良资产的盘活处理,布局供应链金融,加码金融科技。

交易总额超过3200多亿,投资者获得收益超过72亿元。红岭金融在2017年,我们有幸开发了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是金融科技服务于互联网金融产业运营的专业公司,公司互联网金融领域是公司重要的组成部分,旗下独立品牌是投资派,独立的第三方金融科技开放服务平台,坚持以实体经济需求为服务导向,通过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效率,为用户提供专业安全的线上交易、信息揭示等技术服务。我们和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合作,通过金融科技服务和大数据风控手段帮助他们提高效率,我们和传统产业合作,帮助他们提供其下游中小企业的服务。

投资派目前有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农村普惠、理财业务几个方面。我们通过资产撮合、运营支持、合规交易、产品定制,具体具备丰富的项目经验专业做出不同的需求。

2017年10月28号,投资派与神洲系农业服务共享经济平台神舟农服共同宣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18年数据积累为基础,开发农村土地流转金融服务,利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聘请金融科技专家团队建立了神匣风。

发挥技术大数据、资金、资产、股东背景和管理团队等方面的优势,开发以神匣风控引擎为核心,使贯穿从资产获取,审查、催收等全流程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一方面通过该风控体系高效获取优质农村借款人资产,另外一方面为资产匹配B和C端资金低成本资金,通过金融科技服务收取服务费。

产品是什么?农户种养殖贷款、农资农机分期等方面。

这是我们整个的服务体系,首先神匣风控引擎体系,一个是通过大数据收集,基础为神洲农服土地流转数据为核心的农村大数据,同时利用第三方数据服务商数据,并在神匣项目运营中逐步收集和积累农户数据。

第二、决策引擎,对数据进行加工,通过用户画像和评分积分卡模型等技术方式建立风控模型和决策引擎。

第三、风险流程技术化。

第四、与神洲农服系统交互。

神舟农服是以神洲农服以农村土地流转为基础,通过涉农服务生态圈积累了60万农户的数据资料,也意味着储备了大量的资产端资源。神舟农服深耕三年领域多年,具备丰富的涉农经验,同时布局有全国范围的农村线下网点。

我们神南金服优势,一个是通过聘请了腾讯财付通首席风控官张平博士担纲,有先进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反欺诈系统和决策引擎经过市场检验。第二、丰富的B端资金资源和强大的C投资人号召能力,既能满足低成本的需求,又能即使提供流动性支持。

该项业务合作,具备了小额分散又是农户急需的金融服务,满足合规备案的产品要求,得到国务院领导及央行领导的高度关注。

双方将转化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助力农村普惠金融的发展,共创农村普惠金融的新生态。通过神洲农服与投资派的深入合作,一定能让农民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普惠金融,让农民庄稼卖的更好,土地更值钱,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