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获腾讯30亿元战略入股

洪宇涵2018-02-09 09: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2月8日,盛大游戏发布公告,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双方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 

盛大游戏方面称,随着资本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业务模式的成功转型,盛大游戏也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式发展阶段。未来,盛大游戏将积聚能量深耕新文化领域,通过战略合作、投资布局、资源共享、产业延伸、IP运营等方式,构建盛大游戏新文化产业生态圈。腾讯战略入股,加持盛大游戏在主营业务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优势,赋能盛大游戏加速构建新文化产业生态圈,从而实现盛大游戏的战略目标。

根据财报显示,盛大游戏在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38.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超过了1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113%,2017年或将超过20亿元。在国内众多游戏公司中,仅次于腾讯和网易。在腾讯此次战略投资之前,双方已经开始了合作,在2017年,腾讯游戏已代理发行了由盛大游戏制作的《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等多款产品。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驻华东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