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祝你一路平安

世界 频道

社论 02-09 23:55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社论 只有到农历新年到来的时候,我们才会感受到浓重的中国年味儿。在这样的时刻,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和记录者。我们会稍稍谈起过去这一年的经历和对新年的期许。只不过那些宏大的场景退居幕后,沉淀在岁月里的无非是一张张鲜活的面孔。即使是那些可能成为历史坐标的瞬间,让我们铭刻于心的也很可能是一些个人表情。

那些表情更让我们动容。这一点儿也不奇怪。我们知道,当我们谈论美好生活的需要,说到底不过是乡村学校里冬日温暖的炉火;是当孩子被宣告患上某种罕见病住进医院,不会因为缺医少药奔走求告;是一张二胎准生证;是一张异地高考的准考证;是在异地医保报销手续上盖下的红色印章;是一次充满期待的海外旅行兑现时,那本可能意味着更多免签的护照;是一次冤狱被纠正后高举的国家赔偿书,透过纸背依然可见母亲的无助和儿子的泪水,即使如此,他们从未选择放弃。

当我们聚焦于商业,所期望者,是每一个奇思妙想都有落地的空间。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但试错应该是一种权利;是宗庆后和曹德旺的抱怨不再——减税清费的每一点收效背后,我们都应该感谢这些坦白的企业家;甚至我们期望这样的企业家可以更多一些,构建亲和清的政商关系,正需要这样的良性互动;喧嚣过后,我们期望那些脚踏实地创造价值的企业和企业人能够守得花开见月明。或早或晚,商业终将回归常识。我们期望产权保护和企业家精神,成为护佑商业广厦时代的基石,财富的源泉由此涌流,生生不息。

当很多人说“中国第一”,当经济学家笃定中国将在十年后超越美国的时候,我们憧憬的无非是这样一些场景。

我们所有的奋斗,无非是说我们有权利这样生活,拥有寻常不过的幸福。我们一路狂奔,所为者不过是有一日终能够稍稍慢下脚步,平静地欣赏这一路的风景。它是我们的创造物,承载着文明的密码,迭代与进化。

那些表情让我们感觉亲近,很多时候就像在镜子中看着自己。更重要的是,如果我们读得懂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愤怒和哀鸣,他们的欢欣雀跃,他们的一路风尘,我们就会明白这个国家之所以奋力前行的理由——是因了他们,也是为了他们。

他们就是我们。所以我们祝福那些正要回家的旅人,祝你一路平安。

不管过去这一年经历怎样,得失如何,也不论前方的路上还有多少未知,当下要做的只是平安到家。在城市和乡村的灯影里,亲朋故交围坐桌前,一杯淡酒,点点心情,尽在不言中。

我们祝福那些仍在奔波的人们,祝你一路平安。

除夕的爆竹声即将响起,你不能停下的脚步承载着太多期许,家人、朋友、老板又或者只是你那悄然疯长的梦想。无问西东,愿你坚韧如初,始终相信一切会好吧。有这样一份信念相随,总会踏实一些。

创业者们,祝你一路平安。

这一年我们陪伴了多少成功与失败呢——借用海明威的那句话,也许该这么说,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创业路上注定是峰回路转,却不是每个人都能等到柳暗花明。那又怎样呢?这是只属于勇敢者的游戏。所有不为人道的故事,终将锤炼成只属于自己的财富。

企业家们,祝你一路平安。

我们谈论的企业家精神,是一个群体的本能与天性,还是一种使命与愿景驱动下迸发的超能量?不管答案怎样,这是一个时代的呼唤。那声音中充盈着对财富的憧憬和对新商业文明的渴望。这早已不是草莽和枭雄的江湖,今天的企业家本就该是新规则和新秩序的构建者。

此刻,祝福为美好生活奋斗的每一个人。祝你一路平安。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