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发生更大地震可能不大

2018-02-12 23:55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经济观察网讯 12日晚,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12日18时31分,廊坊市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河北省地震局已迅速启动三地震应急响应,省、市地震局应急人员和有关专家已经赶往震区,核实震灾情况。经排查,截止晚21时,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另据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廊坊发布”消息,目前网传“永清县9958应急救援队接到通知,晚上11点30分有余震活动”的消息纯属谣言,公安部门正在追查谣言的源头,请广大群众勿信勿传谣言,以政府官方发布消息为准。后续消息,持续发布。

与此同时,中国地震局在晚上9时30分召开的媒体通报会上透露,自1900年以来,震中区50km范围内未记录到5级以上地震,距离最近的5级地震为2006年7月4日河北文安5.1级地震,距本次地震约60km。1970年以来,震中区50km范围内的地震均为孤立型,就是余震的震级显著低于主震震级。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与北京局、天津局、河北局等单位的专家会商后认为,此次永清县的地震为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很大,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不大。

针对震感问题,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桂萍表示,这次地震是一次中等地震,震中的震感会强烈一些。由于震源深度比较深,所以震感范围比较大,北京一些区域也有轻微震感。但这样的地震不会发生大的破坏,公众不必产生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