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ST华菱发布年报 营收增长超五成

炒股 频道

洪宇涵 02-13 11:03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记者 洪宇涵 *ST华菱(000932)于2月12日披露年报称,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5.11亿元,同比增长53.60%;实现净利41.2亿元,扭亏为盈,去年同期净利亏损10.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3665元。

行业向好

*ST华菱在年报中称,公司全年主要聚焦于五个方面。一是着眼于稳顺高效,生产运行逐步向好;二是加强市场研判,供销两头创效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加大研发投入,产品结构调整创效明显;四是强化“零缺陷”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五是持续深入内部改革,企业运营效率明显增强。

行业向暖是公司2017年度营收大增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和重要支柱产业,钢铁行业与宏观经济运行高度相关。2017年,宏观经济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好于预期,钢铁行业下游需求复苏并略有增长;得益于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彻底取缔“地条钢”、严抓环保限产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强有力推动, 钢铁市场供需关系明显改善,市场竞争回归良性,钢铁行业经营形势好转。

*ST华菱属于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板管棒线兼有、普特结合、专业化分工生产格局,主体产线及技术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细分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受益于钢铁行业盈利水平的改善,同时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经营理念和“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营销战略,持续构建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和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品种结构调整和降本提质增效取得了积极进展,2017年实现净利润52.9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1亿元,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不分红不转股

在此前投资者互动论坛中,*ST华菱方面曾向投资者称,由于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尚未得到弥补,暂不符合分红条件。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后续在符合分红的条件下将考虑相关事宜。该说法也在年报中体现。

*ST华菱在年报中称,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由于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尚未得到弥补,公司2017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该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利润分配预案的拟定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独立董事经事前审查,对此发表独立意见,认为该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没有违反《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而在2015年与2016年,*ST华菱因为公司经营产生了亏损,也没有进行利润分配或是资本公积转增股本。*ST华菱在年报中提到,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及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由于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尚未得到弥补,且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公司2015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2、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及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由于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尚未得到弥补,公司2016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