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徽商银行再度撤回A股申请 董秘回应:股东有不同意见属正常

IPO 频道

老盈盈 02-13 16:53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徽商银行回A股计划再度搁浅。2月12日,徽商银行(03698.HK)发布公告称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这已经是该行第二次撤回A股申请了。经济观察网记者在今年1月16日从消息人士得知徽商银行将再次中止回A计划,原因是大股东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背后的“中静系”——上海中静(实业)集团(下称“中静集团”)拒绝签字,当时经济观察网记者向徽商银行的董秘易丰核实,易丰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2月12日,该行发布公告,鉴于公司仍需就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公司个别董事和股东进一步协商,经与公司A股发行申请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2月13日,经济观察网记者再度致电徽商银行董秘易丰,询问撤回申请原因,易丰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股东有不同意见也属正常。

徽商银行回A之路漫漫。2015年5月,徽商银行宣布,公司董事会通过A股发行方案,计划申请A股上市,拟在上交所发行估计不超过12.28亿股,不超过已发行总股份约11%,这是首家提出A+H股计划的上市城商行。

可好景不长,一年半后该行启动了第一次A股撤回申请。2017年3月,徽商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鉴于该行须就相关法律法规及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部分董事、股东进一步协商,且考虑到该行审计服务机构面临更换,该行3月23日董事会通过决议,决定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A股发行。一个月后徽商银行公告称,证监会同意该行中止A股发行审查。

中静集团董事长高央去年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徽商银行重启IPO必将在原董事长李宏鸣辞任之后。高央强调,中静与徽商银行董事会没有分歧。“我们只是与其董事长、董秘有分歧。徽商银行公司治理存在问题,但又不愿纠正,甚至发展成内部人控制,这是问题的根源”。

高央的话很快在徽商银行12月发的两份公告中应验。12月12日,徽商银行宣布董事长李宏鸣因工作变动辞去董事长等职务,原行长吴学名接任董事长一职;半个月后,该行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于近日向该行发出恢复审查通知书,决定恢复对A股发行的审查。没想到时隔短短一个半月,该行又再次撤回申请书。

为什么徽商银行的回A之路如此一波三折,易丰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做金融市场的都会一波三折,任何企业都会碰到各种困难,但不一定是坏事,业绩还是比较平稳。经济观察网记者查阅该行财报发现,2017年中期,该行总资产规模达8126亿元,在香港上市的城商行中规模仅次于盛京银行,净利润为39.01亿元,同比增长13.25%。

该行公告表示,公司业务运作良好,撤回A股发行申请将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争取重启A股发行申请。易丰亦向记者表示,现在虽然目前回A计划暂停了,但不代表以后不会再次重启。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