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绿城中国:2018轻重并举

内参 频道

谢敏敏 02-23 10:06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谢敏敏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什么?

绿城中国:2018年行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将进一步加剧。因城施策导向下各地方政府的作为将深刻影响地方房地产市场。“租售并举”、税制改革等为热点的长效市场机制的建设将持续推进。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什么?

绿城中国:“轻重并举”,提升重资产质量,加大轻资产权重。重资产方面,做强房产开发,进一步夯实全国品质标杆、品牌旗舰的地位;着力理想小镇推广、小镇产业培育以及优质小镇项目拓展。轻资产方面,强化代建板块业务;提高持有物业的流动性、经营效益和资产价值;加快房屋4S等轻资产业务的布局,推广理想生活服务体系。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的规模预期是多少?

绿城中国:未来三年保持适度发展规模,实现有质量增长,逐步摆脱资源与资金的束缚。

经济观察报:是否有多元化计划?

绿城中国:过去几年,绿城业务类型得到较大扩展,由绿城房产集团“一枝独秀”转向绿城中国引领下的“五位一体”、“轻重结合”复合型发展。即以绿城中国为主体,构建绿城房产、绿城管理、绿城资产、绿城小镇、绿城生活五大业务板块。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待金融领域的机会和挑战?

绿城中国:2018年,绿城中国提前谋划金融服务平台的先发优势更加明显。外部中交大股东及各股东方的信任和支持,内部以绿城资产为主导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创新型融资工具的运用,都将为集团带来前所未有的流动性支撑,融资渠道不断拓宽及融资成本不断降低的资金优势,使得公司在“金融寒冬”时期具有优秀的项目投资和中小企业并购实力。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