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三盛集团:3年700亿

内参 频道

田国宝 02-23 10:11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田国宝  如大多数闽系房企一样,三盛也是从实业起家,实业至今仍是集团的一个重要产业板块。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滨表示,2017年是三盛的并购之年,除地产项目之外,旗下的三盛资本板块收购了两家A股企业,还将物业和园林公司实现了新三板挂牌,2017年三盛体系拥有了五家公众公司。

对未来,林荣滨的目标是,2018年销售额达到350亿元,2020年达到700亿元规模,而利润要达到千亿房企的规模,“三盛大部分项目通过并购获取,可以大幅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所以我们有信心。”林荣滨说。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的关键词是什么?

林荣滨:今年三盛的关键词是“精准深耕,再启新程”。

经济观察报:2018年三盛地产的规模预期是?

林荣滨:2018年三盛的销售业绩目标是350亿元。三盛新增了12个可开发项目,新增土地储备超过1000亩。但三盛对规模化的规划会更长远一些,做到三年。

首先,从前端的拓展工作开始,进行投资拿地。而且我们看好今年的拓展机会,要冲一冲,争取实现新增储备货值同比增幅100%,达到500亿元以上。

其次,拿地的模式主要以“运作为主、拍卖为辅”为原则,希望并购面积占比达到60%。

经济观察报:2018年三盛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林荣滨:三盛在2018年将聚焦区域核心城市,力争新进入4至5个重点城市,在稳固海西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三大核心区投资规模的基础上,进入珠三角经济圈和中部经济圈。

经济观察报:会加大合作或并购吗?

林荣滨:并购一直是三盛地产业务发展的主轴,过往开发的项目中,并购类的占比达到八成以上。未来三盛将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小股操盘、兼并、收购、产业地产等投资模式,获取能贡献现金流的高效优质项目。

同时积极尝试品牌及管理输出的“代理操盘”模式,扩大第三方合作范围。

经济观察报:是否有多元化扩展计划?

林荣滨:三盛在2015年就启动了“一老一少一健康”的转型战略,经过三年的扎根布局,我们将战略升级为“打造中国家庭消费生态圈”,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在教育领域,三盛控股了A股的龙头企业汇冠股份(300282.SZ),也开办了几所一流的学校;在高端智造领域,三盛买下了乾照光电(300102.SZ)单一最大的股份;养老领域形成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三位一体的产品服务体系;在健康、金融、大数据等领域的参投企业,也成为所在行业的领跑者。

三盛资本的投资模式一直在进化,从之前聚焦医疗健康养老的孵化模式转变为发展五大产业进行赋能投资的模式,以并购创业期中小企业转变为并购上市公司产业平台。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