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晟集团:坚定合作与并购

谢敏敏2018-02-23 10: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谢敏敏   在2017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起家于广东、总部设立在福建的房企福晟集团堪称是一匹黑马。

在借助并购快速发展之际,福晟发布了“2016年至2025年十年战略销售计划”,2016-2025年,地产板块8800亿元,力争2020年进入千亿阵营。

在资本市场,福晟也完成了布局。2018年1月11日,佑威国际正式更名为福晟国际(00627.HK)。这意味着,历时两年后,福晟通过对佑威国际的反向收购,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什么?

福晟集团:2018年政策难松,供应端和需求将支撑楼市,一手成交保持平稳,二手成交高位回落,住房总需求持续;房企合理定价走货或会增多,整体楼市趋向平稳发展。房地产税的出台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因此2018年楼市的主基调是平稳。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什么?

福晟集团:战略突围、战略升级。

经济观察报: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福晟集团:粤港澳大湾区、环杭州湾大湾区、海西城市群、长沙、武汉、郑州、天津。

经济观察报:会加大合作或者并购吗?

福晟集团:福晟强调既要与内部核心团队共享,也要与合作伙伴共赢。福晟并购项目很少百分之百股份转让,目前三分之二都是合作。未来福晟将继续坚定走加大合作与并购的路线。

经济观察报:今年对人员引进、提升和考核的计划是怎样的?

福晟集团:管培生招聘主要面向双一流大学。福晟已将内部人才梳理为包括福帅、福将、福相、福鹰、福星的“五福系列”,2018年将会进一步培养“五福系”人员。同时以绩效导向深化绩效考核机制,激励优秀人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