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控股:目标400亿

杨依依2018-02-23 10: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杨依依  2017年是星河控股持续多元化的一年,进入南京、重庆,布局长三角和川渝经济圈;星河金融更在北京、天津等多地落地开花。在市场追捧的长租公寓领域,与建设银行建立合作,提供可供租赁房源占到了建行首批房源中的一半有余。2017年,星河控股集团营业总额超过270亿元。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什么?

星河控股:四轮驱动、融合共生。

作为多元化转型先驱,星河已完成“1+4”集团架构搭建,成为地产、金融、置业、产业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综合控股集团。

经济观察报:2018年的经营额规模预期是多少?

星河控股:400亿元。

经济观察报: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星河控股:星河的布局将坚持都市圈策略,深耕一二线城市,关注中国三大经济圈里的核心城市,例如人口净流入、资金活跃的成渝都市圈,武汉、郑州、西安三个中部核心都市圈等。

经济观察报:会加大合作或者并购吗?

星河控股:2017年星河已经通过合资合作项目取得一些成绩。

未来,星河会抓住行业重组和国企混改机会,积极开展兼并收购、混改等合作开发、经营、投资,关注产城融合项目、特色小镇项目相关的文旅、健康、人工智能等特色产业伙伴,以及保险、证券、境外金融机构等伙伴。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待金融领域的机会和挑战?

星河控股:星河将加大金融与地产的有效融合,把握金融地产化的特色发展大方向。星河金融核心业务还是要围绕地产业务来做,打造房地产金融产品最丰富,服务最专业,竞争力最强的房地产特色显著的金融集团。星河金融将继续发挥“金融为器”的关键作用,借助金融手段打造业务的闭环运作,从产业的层面来进行金融产品的配置,成为专业的金融服务系统集成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