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融信中国:利润比规模更重要

内参 频道

谢敏敏 02-23 10:58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谢敏敏  过去三年的增长率均超过100%后,融信中国(03301.HK)将2018年的销售目标定在1200亿元。

为冲击更大规模,这家闽系房企2017年在内部悄然推行了变革。首先是改变了布局策略,将全国据点划分为七大城市群,在管理架构方面,从原有的区域型管理架构升级为事业部制度,充分对一线放权。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

融信中国:2018年房地产政策仍然以“房住不炒”为核心基调,我们预判宏观调控整体上仍然从严,限购政策不会退出。另一方面,一些城市财政压力较大,对房地产依赖度较高,加之部分城市商品住宅价格体系混乱,随着市场的修复,部分项目预售、限价会有一定放松。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

融信中国:用利润倒逼规模、用创新引领品质,追求有质量的增长,是我们年度的核心。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的规模预期是多少?

融信中国:融信及其附属公司2018年共推出可售货值1800亿元,销售目标1200亿元。

我们认为,短期的发展需求来看,规模是第一重要的,但在管理层面上,利润比规模更重要。在寻求规模和利润的平衡中,我们做法是控制每个项目的最低利润率,通过加快资金周转来做大蛋糕,提升整个公司的利润总额,而非追求单项目的高利润率。董事会对管理团队的KPI考核时,回款和利润的权重被放在销售规模之前,从而倒逼规模的增长,寻求规模、利润与现金流的平衡。

经济观察报: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融信中国:2018年融信将围绕七大核心城市群布局:海峡西岸、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中原、成渝、西北城市群。

经济观察报:会加大合作或者并购吗?

融信中国:实行强强联合、轻资产的开发模式就是融信长期以来促增长提效益的核心战略。融信在2018年也会继续使用合作的开发模式。在并购方面,融信也是积极寻求合适机会,但同时也会更谨慎考虑各种风险问题。

经济观察报:是否有多元化的扩展计划?

融信中国:多元化方面我们处在探索阶段,如持有性的资产可以尝试,但真正转型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融信已有2个特色小镇项目、3个酒店,对长租公寓的运营也在学习中。

经济观察报:今年对人员的引进、提升和考核的计划是怎样的?

融信中国:在与海亮合作中,融信完全认可海亮团队在快周转上的优势,不但完全保留原海亮的团队,还定期组织双方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经验。同时,在融信内部实行跟投制度。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待金融领域的机会和挑战?

融信中国:2018年的资金链还是趋紧的,目前融信的融资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多样化融资途径,如开发贷、公司债、美元票据、购房尾款ABS证券化等。二是资金精细化管理,融信实施集团化资金调度和安排,具体资金调度可细化到每周,这样可以有效提高整个集团资金使用率;三是加快资金回笼,目前从集团到项目有专门团队在负责,指标细化到每天。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