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新城控股:迈入后千亿时代

内参 频道

谢敏敏 02-23 11:04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谢敏敏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什么?

欧阳捷:从国内看,政府部门、企业部门、居民部门都在去杠杆,政府投资难以为继,债务化解需要耐心;城镇化接近尾声,大城市进入限制性发展新周期,房地产投资趋于下降。“房住不炒”已经写进十九大报告,这意味着未来5年调控都不会退出,目标就是“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从市场供给层面看,住宅用地供给趋势性下降,今年成交面积不会超过去年,新开工面积增速也在下降,预示着未来供给趋于减少;按揭贷款负增长、定金及预收款增速持续下降,钱少且贵也导致购房者减少,都预示着销售规模的增长已经难以显现。

从市场需求层面看,地价价格高涨推升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必导致需求萎缩;房地产税三年见分晓,也让一二线城市购房者踌躇不前;人口净流入城市将大面积推广租赁住宅,进而挤占可售型住宅市场,住宅销售增速将持续下降。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什么?

欧阳捷:进一步推进商住“双轮驱动”战略,深化全国布局,推进区域深耕、实施区域下沉,继续实现快速、有质量的发展。

经济观察报: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欧阳捷:新城控股在深耕热点一二线城市的同时,势必向更多二线城市、省会城市甚至是三四线活力城市布局,这是房企做大规模、提升市场份额的必然之举。人口净流入城市、都市圈周边城市、拆迁改造城市、去库存城市,都将是房企投资的热点区域。

经济观察报:会加大合作或者并购吗?

欧阳捷:合作和并购拿地有助于盘活土地存量市场,降低公司拿地成本、增加优质地块资源。2017年新城控股新增的109幅土地中,通过合作、收并购等形式获得的就有46幅,占比42%。

经济观察报:是否有多元化的扩展计划?

欧阳捷:目前新城控股已发展成为跨足住宅、商业、养老、办公、共享空间、装配式建筑等领域的综合性地产集团,与此同时,新城控股母公司——新城发展旗下还有星轶影院、多奇妙乐园、云柜等多种业态。未来,新城控股也不排除尝试新的业务。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