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花样年:对速度抱有追求

内参 频道

张凤玲 02-23 11:35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凤玲  花样年曾因彩生活上市在极短时间内跃至资本市场的高光点,随后又在房地产销售规模时代沉寂了一段时间,光芒有时,弯路亦有时。

2018年,花样年对增长速度抱有追求。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什么?

花样年:宏观层,中国经济将进入复苏期;楼市层面,调控基调是“房住不炒”,调控是常态,租售并举是趋势。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什么?

花样年:服务品质,不只是客户满意度,还有整个社区温度的提高。社区基本矛盾已发生变化,早期,很多矛盾和问题都围绕着物业费、维修展开,我们也根据这一矛盾来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问题。现在老百姓更多关注社区内涵生活,需要可感知的幸福,需要邻里互动等等。

经济观察报:轻重并举战略的逻辑是什么?

花样年:彩生活自管面积4.2亿平方米,合作面积1.79亿平方米,联盟面积2.5亿平方米,可以说,轻资产规模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了,在轻资产取得成绩的时候,发展重资产。

经济观察报:重资产的销售规模是?

花样年:2016年是120亿元,2017年是201亿元,争取2018年保持这个增长速度。

经济观察报:就是2018年要超过321亿元?

花样年:以3月份业绩会为准。

经济观察报: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花样年:一是花样年的主战场,比如珠三角、长三角及华中地区;二是有刚性需求和改善需求的城市,比如人口流入的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

经济观察报:会收购吗?

花样年:收并购目前已经成为房产企业获取项目用地的重要手段,花样年也会聚集产业优势开展更多优质项目。2017年花样年销售突破200亿元,2018年将冲刺新的地产规模。

经济观察报:想成为什么样的组织?如何打造人才、引进人才和挽留人才?

花样年:学习型组织,内部培养加外部引进相结合,未来,花样年要让更多年轻人有上升的空间。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待金融领域的机会和挑战?

花样年:花样年已是多元化平台,金融机会更多围绕着社区展开,贴身满足社区用户的金融需求。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