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世茂集团:规模与利润并重

内参 频道

饶贤君 02-23 12:05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饶贤君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什么?

世茂集团:高速发展,规模与利润并重;精细管理,稳健经营;一体两翼,坚持创新。

经济观察报: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世茂集团:2017年世茂的新增土地重点集中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海西等都市圈,重仓布局基本面较好的一二线城市,或者承载一二线城市周边外溢需求的三四线城市。

其中,以广深为核心的华南区域在2017年获得多幅优质土地,另外在北京、香港、福州都有多幅地块被世茂收入囊中。这种布局体现出世茂响应都市圈发展规划、“一带一路”等战略。

经济观察报:会加大合作吗?

世茂集团:二手并购、勾地的土拓策略是世茂有效降低土地成本的重要策略,2017年上半年,世茂以底价招拍挂、收购和合作获取的土地占比达45%。未来仍会继续通过合作、收购及战略获取的购地策略,持续加大战略土地的获取。优质土地资源及相对低廉的土地成本,成为世茂房地产在全国重要市场未来数年业绩的持续支撑。合作方面,世茂目前已经与巴萨、三丽鸥、喜达屋资本等展开跨国合作。

经济观察报:是否有多元化计划?

世茂集团:世茂孵化了“光合教育”自主IP、以社区为平台形成教育生态圈,实现了全龄化的教育覆盖;牵手国际顶级足球俱乐部——巴萨,打造世茂体育健康社区生态圈。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待金融领域的机会和挑战?

世茂集团:世茂重视金融领域的机会,多次开创行业先河。包括首批获发80亿元熊猫中票,顺利发行65亿元首单全国银行间市场商业地产公募ABN等,帮助世茂优化资本结构、持续保持低息成本优势、有效平衡收支。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