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领军者看2018|董明珠:中国制造进入新时代

内参 频道

李华清 02-23 16:07 听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国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站在这样新的历史方位和全局战略之下,中国制造业一定要打破过去的观念,不能再做跟随者和模仿者,必须要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

曾经,中国制造在全世界的眼中都戴着一顶“低质低价”的帽子,而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掌握了核心的技术,拥有了话语权,今天我们可以骄傲地说,这顶扣在中国制造头上的帽子已经摘掉了。以格力为例,我们在空调领域已经连续15年领跑全球,我们掌握了3万多项专利技术,其中19项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可以说,全世界最好的空调就在中国,就在格力。

近年来,格力还在多元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格力已进入智能家居、智能装备、新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了一个多元化的全球型工业集团。

未来,格力还将牢牢把握智能家居和智能装备两大抓手,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打造更多优质产品,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本报记者 李华清)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